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莫斯科千辆汽车游行挺普京 反对派游行要求公平

2012年02月20日04:46
来源:新京报
18日,莫斯科,支持者在车内高举印有普京头像的旗帜。
18日,莫斯科,支持者在车内高举印有普京头像的旗帜。
19日,莫斯科,反对派正在装饰游行汽车。
19日,莫斯科,反对派正在装饰游行汽车。
17日,西伯利亚港,普京试戴高科技眼镜。
17日,西伯利亚港,普京试戴高科技眼镜。

  上周日数百名反对派亦举行汽车游行,绕克里姆林宫一周,呼吁“公平选举”

  19日,莫斯科内务总局新闻处透露,上周六将近2000辆汽车参加了汽车游行,支持现任总理普京参选总统。次日,反对派也用汽车游行表达了“公平选举”的意愿。

  评选最佳“挺普”汽车

  此次活动是由“普京支持者网”青年团体组织的。组织者早前声明,总共将有1500人参加活动。所有参加活动的汽车都贴上了普京的画像、俄罗斯国旗和印有普京画像和“我支持普京”的旗帜,车队绕市内花园环路行驶一圈。

  参加活动的汽车不仅有小汽车,还有小公共汽车和出租车。组织者说,为避免交通堵塞,活动开始前没有对最佳装饰的汽车进行评选,而后在互联网上将进行投票。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加者前往俱乐部,参加那里举行的晚会。在入口只要说“支持普京”这个密码就可以进入。

  普京支持率为60%

  就在普京支持者举行“挺普”活动第二天,数百名俄罗斯反对派在莫斯科举行了“为诚实的选举”的汽车游行,抗议普京参选总统。因为白色是反对派的代表颜色,数百辆汽车扎着白气球和白丝带,绕克里姆林宫一周。

  组织者选民联盟称,“我们越接近克里姆林宫,我们的抗议就越有效。”据悉,将近3500人在社交网站脸谱报名参加这项活动。距离大选只有两周了,本月以来俄罗斯几乎每周都要经历一次反普京游行。

  上周六,俄罗斯其他地区也举行了支持普京的游行。在塔夫罗波尔边疆区,约2000名居民聚集在列宁广场支持普京。当地内务总局表示,组织者统一俄罗斯党原本计划召集5000人。

  据俄罗斯政府调查机构表示,目前普京支持率为60%,仍保持在2008年的水平。

  (中和)

  趣闻

  普京支持全民钓鱼活动

  19日,俄罗斯政府新闻局发布消息说,总理普京发贺电给“全民垂钓”活动组织者表示支持。

  19日,莫斯科州莫扎伊斯克水库举行首届“全民垂钓”活动。普京表示支持,与会者邀请总理参加这一活动。贺电中写道,“真诚地感到高兴,举行这种全民活动的倡议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并正在顺利实施中。这一活动旨在联合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爱好者,包括年轻人和老年人。所有爱好钓鱼的人都珍惜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参加户外活动。”

  普京表示,俄罗斯政府将尽一切努力,让所有人参加钓鱼活动,并以现代标准组织活动。(中和)

  黑客入侵大选监控系统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大选投票站的摄像监控系统被黑客入侵,目前尚不能确定黑客身份。这些摄像仪器是为了确保公平选举而设置的。

  据俄罗斯反对派称,为了确保选举公平有序进行,俄罗斯政府在将近91000个投票站点安置了182000枚摄像镜头,镜头分别对准投票箱和计票办公室。这些摄像仪器拍摄的视频可通过互联网同步传送到俄政府相关机构。

  俄罗斯通信部副部长伊利亚·马苏哈表示,目前54000个投票站点已安装摄像镜头,但其中4000个位于偏远地区的投票站点,其投票视频不会通过网络同步传送。负责选举的官员必须在摄像头前计票、唱票和宣布选举结果。他说,“即将到来的大选将是世界上最透明的选举,俄罗斯可以为世界民主选举树立榜样。”

  据悉,这套监控系统将花费130亿卢布(约合4.34亿美元),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项措施不能避免对选举结果作弊,而且也不能阻止政府强行摊派公务员投普京一票。

  马苏哈还对媒体透露,这些由俄罗斯国家电信运营商负责的摄像仪器,已经被俄罗斯境内黑客攻击,手段为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一种黑客攻击方式,俗称洪水攻击)。“我们开发这套监控系统就是为了发现这些潜在攻击者,这个系统由于被黑客狂轰滥炸,一些服务已中断。”

  俄罗斯总理普京也认为这种破坏公物行为是一个严重问题,“这种问题以前就屡有发生,最重要的是因为(这种行为)并未遭到痛击。”(天行)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