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一干部因不爱做家务被扣分 官德考核引质疑

2012年02月20日0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他平时在小区乱停车吗?和邻居吵过架没?乱扔垃圾不?物管费、水电气费及时缴没?要是他当领导你觉得怎么样?”

  四川眉山市彭山县委日前出台《科级领导干部德的考核评价(试行)办法》,提拔干部先征求其父母、邻居甚至小区物管意见。截至17日,彭山县已有5名干部通过此项考核,但5人均在家庭美德方面被扣分,其中一名干部因不爱做家务被扣两分,导致其总分最低。考察组一位成员说:“我们向他家人了解情况时,他妻子说,他在家很少做家务,比较懒。我们向家里其他人证实后,对他扣两分并归档。”

  纵横点评:

  德才兼备历来都是评价人才的重要标准,正所谓“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然而道德是否能用量化的标准来考核还值得商榷:一心扑在工作上无暇顾及家务的领导不一定就不是好领导;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却疏于勤政的干部也不一定就是好干部。所以,考察一个人必须客观、全面。如果说德与才都是1,那么衡量的标准不应该是简单的1+1=2,而是1+1>2。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