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江津消防走进学校开展校车消防知识教育

2012年02月20日08:27
来源:人民网
应急自救常识教育培训
应急自救常识教育培训

  人民网2月20日电 为吸取近期全国几起校车恶性事故教训,杜绝学校及校车发生消防安全事故,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连日来,重庆江津消防支队抓住辖区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的有利时机,结合“清剿火患”战役,积极打造“校车消防安全工程”。2月16日,支队官兵来到几江街道西城小学,为学校师生开展校车消防应急自救常识教育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官兵结合学生在乘坐校车时,可能遇到学生被困校车内、校车落水、校车内起火三种情况,重点进行讲解,根据校车内配备的灭火、逃生器材,为学生演示、讲解器材在校车发生紧急情况发挥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走入学生中间,手把手演示灭火器如何操作,安全锤如何敲击玻璃等。

  培训结束,消防官兵向学生们进行提问,“校车起火,学生们如何逃生?”学生们踊跃举手发言,“一旦车辆起火,首先要提醒司机叔叔熄火停车,切断电源,设法利用车载灭火器自救,并打开车门疏散车内人员。”“如果车内火势封住车门但火势还不大,要用衣物蒙住头部,依次从车上下来。”“逃生时要注意用书包、衣物等挡住口鼻,避免高温空气吸入口腔、鼻腔,造成烟火灼伤上呼吸道。同时避免灭火器对人体直接喷射,逃生中难免会产生伤口,粘上灭火器内化学粉剂可能会引起感染。”……

  通过培训,学生们学会了一些必要的逃生技巧,学会了简单、基本的自救方法。一旦乘坐校车遇到紧急情况,学生们不仅可以救己,同样可以救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