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机场边检连续查获两起赴澳大利亚偷渡案件

2012年02月20日10: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青岛2月20日消息(记者王伟 通讯员梁艳 解豪)日前,青岛机场边检站连续查获两起三人伪造个人信息骗领澳大利亚签证,企图非法出国打工的偷渡案件。这是近年来青岛口岸首次查获以澳大利亚作为目的地的偷渡案件。

  2月15日,青岛机场边检站检查员在对飞往香港的KA951航班实施出境边防检查时,发现一男一女两名旅客候检时神情紧张,并不时用眼神和动作进行交流,这些反常行为引起了检查员的格外注意。该站女子旅检科黄警官告诉记者:“当时其中的女子来到我的检查台前,当问及她此行的目的地和主要工作时,她能对答上来,但对于工作单位和澳大利亚方面的具体情况,她吞吞吐吐,甚至答非所问。通常来讲,常年从事商务工作的人,其衣着外貌和言行举止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养成的,与眼前这名旅客显然有很大不同,我就对她此行的真实目的产生了怀疑,于是便提交给了科领导。”

  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该两名旅客的护照信息、身份信息虽然都准确无误,但问及所供职的青岛某贸易公司基本情况时,两人知之甚少,甚至公司所从事的主营业务都介绍不清。边检机关多方调取了相关物证,在铁证面前,两人很快分别交代了花费十多万元委托中介公司办理出国业务,企图假借青岛某贸易公司职员身份偷渡出国打工的违法事实。由于办理签证所花费的十多万元打了水漂,而且这部分钱中大部分是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借贷而来,涉案女子声泪俱下,懊悔不已。

  2月18日,青岛机场边检站女子旅检科张警官同样在对飞往香港的KA951航班实施出境边防检查时,一名男性旅客自称是赴澳大利亚留学生,然而,他身份信息中的年龄信息却明显与留学生年龄区间不相符。经查,该人去年底花费了十多万人民币的高价,委托中介办理出国业务,企图假借留学生名义偷渡赴澳大利亚打工挣钱。不料18日当天出境时,被青岛机场边检站警官当场查获。

  青岛机场边检站副站长周洪斌告诉记者:“近期查获的两起赴澳大利亚偷渡案,是该站近年来首次查获以澳大利亚作为目的地的偷渡案件,案值涉及金额比较大,嫌疑人经济损失非常惨重。现今社会上许多不法中介,以伪造签证、骗领签证等方式办理出国业务,给许多憧憬出国致富的群众带来了严重财产损失,更严重危害了国家出入境秩序。今后,边检机关将继续保持对各类违法出入境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维护口岸正常的出入境秩序。同时,也提醒那些抱有出国致富想法的朋友:办理出国业务,一定要仔细辨识中介公司的资质,充分认清出国务工的风险,以免上当受骗,蒙受经济损失。”

  作者:王伟 梁艳 解豪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