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苗栗通霄白沙屯妈祖回銮 数万名信徒簇拥相迎

2012年02月20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妈祖回銮 台湾“中央社”
妈祖回銮 台湾“中央社”

炮阵迎妈祖 台湾“中央社”
炮阵迎妈祖 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苗栗通霄白沙屯妈祖结束9天8夜的北港进香行程,19日下午回到拱天宫,由于适逢假日,吸引数万名信徒争相簇拥相迎,挤爆拱天宫内、外及周边巷道。

  通霄镇拱天宫妈祖前往云林北港进香19日回銮,銮轿先停驾在白沙屯车站供信徒参拜,沿街有附近居民准备素斋、点心,也就是俗称的“吃饭担”,慰劳随行人员和信徒这9天8夜以来,往返跋涉近400公里的辛劳。

  由于适逢假日,许多民众、来自各县市的信徒,顾不得冷气团发威,陆续涌入白沙屯地区,有人一家老小全部出动,也有学生、情侣结伴而行,加上前来迎接妈祖的大、小阵头,将周边联外道路、拱天宫前广场、巷道挤得水泄不通。

  白沙屯妈祖銮轿由省道台1线旁的通霄镇拱天宫牌楼进入白沙屯街道,约数万名信徒夹道欢迎,紧紧簇拥、跟随。

  为了争睹妈祖回銮盛况,沿途商店、住家的屋顶、阳台几乎人满为患,还有人直接爬上招牌,险象环生;由于巷道狭小,不时燃放大量鞭炮恭迎妈祖,加上人潮不断推挤,场面一度混乱。

  19日下午3时,回宫时辰一到,头旗香担由工作人员护卫、吶喊率先冲进庙中,紧接着妈祖銮轿在人潮簇拥下,进入庙里,众人高喊“进喔、进喔”!随即关上庙门,让妈祖入宫安座,12天后才进行开炉,打开神房布幔,让妈祖再度展现在信徒眼前,接受参拜。

  拱天宫管理委员会表示,20日将举行游庄绕境,由“二妈”代劳,藉由神轿绕境,保佑四境平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