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单亲儿子做传销缺钱骗父亲 绑架自己敲诈被爹告

2012年02月20日11:1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李运福 刘理想 史春波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 这是一对父子的故事,却有很多值得思考的东西。

  小彭今年20岁,从小父母离异,因为抢劫坐过牢,出来后,就跟着父亲在安吉做生意。

  去年7月,他到上虞看网上认识的女友,还一起做起了传销。为了向父亲骗钱,他精心导演了一出绑架案。

  没想到,父亲发现被骗后,一怒之下,把儿子告上了法庭。

  前几天,上虞人民法院宣判,小彭和女友因为敲诈勒索获刑1年。从事20多年刑事审判工作的主审法官说,像这样的诈骗案子他还是第一次碰到,父亲的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的,恨铁不成钢吧。

  做传销缺钱,设计骗父亲

  小彭原本在浙江安吉帮父亲做酒生意,平时喜欢上网,在网络上结交了一个在上虞的女朋友。

  去年7月,在女友的热情邀请下,小彭很高兴地来到了上虞。

  住了几天,他就认识了一位外号叫“大表哥”的传销头目。听了几堂传销课后,小彭动了入伙传销组织的念头。

  这位“大表哥”告诉小彭,要入伙就必须先购买至少一套价值2900元的化妆品,而且买得越多以后的工资就越高。

  此时的小彭已经被“洗脑”,他认为,这是一份非常有前途的工作。可是,那时,他手头上只有500元钱了,怎么样凑到2900元呢?他想到了在安吉的父亲。

  “我向别人借了一辆摩托车,被偷了,人家要我赔1.2万元,你给我打过来。”他灵机一动,先编了这个谎言,给父亲打电话。

  没想到,父亲没上当。因为儿子此前因抢劫坐过牢,父亲不相信儿子,猜到是因为缺钱而找的借口。

  这让小彭非常不满,甚至还心生恨意。其实,他对父亲一直就有怨气。因为父母很早就离异,小彭一直是爷爷奶奶带大的,他觉得父亲平时就没怎么管他。

  买来红药水,导演绑架案

  于是,小彭又开始编造更为离奇的谎言。

  在“大表哥”和女友的谋划下,彭某开始对父亲实施诈骗。

  “大表哥”扮成摩托车车主,他给小彭的父亲打去电话,要求把钱打到一张银行卡上,电话中还有小彭的惨叫声的配音。

  没想到,父亲很淡定。这样的恐吓并没有收到任何效果,父亲还是没给钱。

  一番商量后,他们又想出了一个狠招。

  小彭让女友买来了红药水和绳子,自己脱得只剩一条短裤,然后把双手反绑在背上,头上涂满红药水,蹲在墙角,再让女友拍照后给他父亲发了彩信,上面还写着“不给钱就杀了他”。

  他想,这一招总会有效果了。

  父爱终究是父爱。虽然平时有些冷淡,但父亲看到这个彩信后,以为儿子真被人绑架了,慌了,就向公安机关报了案。

  5天后,小彭在上虞城区的一家网吧内被警方发现,绑架谎言不攻自破。

  用心良苦,父亲把儿子告上法庭

  得知是儿子自导自演这桩敲诈勒索案后,父亲的心凉透了。他做出了一个意外的举动:把儿子告上了法庭。

  除了愤怒,或许,在他看来,这也是拯救儿子的最好途径了。

  可是法庭上,儿子表情木然,一点也没有理解父亲的苦心。他还说出了对父亲的怨气。

  这对父子沉默了许久。

  最终,法院审理认为,鉴于本案是犯罪未遂,敲诈的对象同敲诈其他人社会危害性有所区别,故判处小彭有期徒刑一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