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新兵被利诱改签志愿役 只为完成募兵名额(图)

2012年02月20日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新兵被利诱改签志愿役,只为完成募兵名额。台湾《苹果日报》
台新兵被利诱改签志愿役,只为完成募兵名额。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湾防务部门为提高募兵员额,要求新训中心干部以威胁利诱方式,让新兵转服志愿役士兵,甚至还以“加强体能训练”为由,让新兵承受不了训练而转服志愿役。

  台军后备司令部某新训旅干部也爆料说,后令部为达成招募员额,要求每个新训连队要招募15个新兵转服志愿役,少1人,每名干部都要写心得报告并开一次检讨会,上级还会以检讨会为由,要求领导干部不得正常休假、扣考绩。该爆料干部说:“很多领导干部为达标准,只要是转服志愿役的新兵,都会给他们比较轻松的训练、荣誉假,甚至抽烟都没问题。”

  对此,后备司令部指出,新训中心是配合防务部门人才招募中心,给新兵转服志愿役士兵信息,绝对只是“倡导、鼓励”,不会威胁利诱。后备司令部强调,“可能是少数领导干部求好心切,而用一些手段”,司令部会要求领导干部尊重个人意愿,不得以任何形式强迫新兵。

  虽然后备司令部强调只是个案,但是军中人权促进会会长黄妈妈(陈碧娥)举自己亲戚为例说,新训中心确实用欺骗的方式告诉新兵,只要转服志愿役,新兵训练就不会这么出操,“而且当志愿役后,根本都不会操,就连服役的单位都可以选。”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也表示,他的办公室常接到很多强制募兵的陈情,“可见事态严重”。蔡指出,新兵刚入伍的时候心灵最脆弱,防务部门以考评来压迫领导干部,利用权势迫使新兵转服志愿役士兵,将在部队埋下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地雷”,让部队疲于处理、善后。他呼吁防务部门不要拐骗新兵。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表示,他的办公室没收到类似检举,但若真有这种威胁利诱方式,“募到的志愿役士兵不会心甘情愿!”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