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6000万立方米生态调水促黄河口保护区焕发生机

2012年02月20日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2月20日电(秦霞)记者20日从山东黄河工作会议上获悉,2011年该省继续实施了黄河三角洲生态调水,累计向黄河口自然保护区补水6000万立方米,使自然保护区焕发出勃勃生机。

  据山东黄河河务局局长周月鲁介绍,2011年以来,该省进行了黄河三角洲生态调水暨刁口河流路恢复过水试验,向刁口河补水3927万立方米,再次实现刁口河全线过流,向南岸自然保护区补水2248万立方米,基本遏制了刁口河故道生态退化的趋势,湿地恢复区生态系统向良性维持方向发展。

  据介绍,在去年山东秋、冬、春三季连旱的情况下,该省2011年全年安全引水76亿立方米,成为黄河水量统一调度以来引水最多的年份,使黄河山东河段实现连续12年不断流。

  周月鲁介绍称,生态调水和跨流域调水的实施,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和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两大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水资源支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