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爆料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 涉万科16个城市

2012年02月20日14:53
来源:法制晚报

  网友爆料安信地板甲醛严重超标 万科回应全国29个楼盘使用此地板 北京万科已送检安信地板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实木复合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

  对这个爆料,万科回应称,包括北京在内,全国有16个城市共29个楼盘使用安信木地板。

  上午,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称,北京涉及万科假日风景和公园五号两个项目。

  目前这两个楼盘的地板已经抽样送检,本月27日出检测结果。

  ●最新进展 北京万科2项目已抽样送检

  今天上午,记者就万科安信地板事件采访了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

  该负责人表示,在北京使用安信地板的楼盘是万科假日风景和公园五号两个项目,目前这两个楼盘的地板已经抽样送检,结果要等到本月27日才出来。

  而对于送检过程、样板采集以及如果有问题将如何处理等,其则反复表示“这个要等集团统一发布,一旦有情况便会对外公布”,口风相当紧。

  但是该负责人表示,相比其他开发商,万科处理态度已经表现得比较积极,“对信息发布已经算是开放的了”。

  据了解,万科假日风景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长安街玉泉路路口向南4000米;公园五号位于朝阳公园南500米。

  文/记者张媛实习生王婷婷

  ●网友爆料劣质地板渗入万科楼盘

  2月16日,一位自称国内某建材专业杂志副主编、名为李晓燕的网友在论坛发帖爆料称,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了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

  李晓燕称,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成为生命健康的杀手。另外,李晓燕称,这些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两成。

  ●万科回应涉及16个城市已封存安信地板

  对此,万科率先做出了回应,称公司对此高度重视,已启动紧急调查程序,将对相关问题进行严肃追查。

  而在确认调查结果前,万科将暂停采购安信品牌地板;对已采购、尚未进行安装施工的安信地板,先行全部封存;万科的专业部门已开始制定复检相关质量指标,包括对已安装地板进行复检的方案,并邀请质检机构协助检测。

  万科表示,如调查发现产品质量确实存在问题,公司将严格承担其所有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并充分维护公司客户的合法权益。

  此事还“惊动”了刚刚从美国归来的万科董事局主席王石。对于安信事件,王石在其微博中表示:一旦发现产品问题,万科将承担全部责任,维护消费者权益。

  而据万科17日发给记者的相关材料显示,涉及使用安信木地板的万科楼盘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厦门、佛山、合肥、昆明、南京、青岛、镇江、重庆、武汉、西安、杭州、中山16个大中城市,共29个楼盘。

  ●安信地板回应

  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安信地板17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公司可以提供各环节的产品合格检测报告,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合约管理部总经理胡娅对媒体表示,公司对成品都会进行检测,有一整套质量管理体系,从采购原材料开始就有很多检验,一直到出库,包括到客户那边还要检测,并可以提供合格的检测报告。

  文/综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整理/记者李洪鹏张媛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