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单月贸易赤字创历史之最 达14750亿日元

2012年02月20日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0日报道,日本财务省公布的贸易统计快报显示,上个月即今年1月份的出口额为45102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9.3%,连续4个月出现减少。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有:欧洲信贷危机加剧引发世界经济减速以及日元汇价创历史性高位,导致面向中国等亚洲等地的钢铁及电子零部件的出口大为减少,面向欧洲的汽车出口也出现了减少。

  与此同时,由于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火力发电站所需燃料天然气的进口有所增加,因此,1月份的进口额达59852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8%。

  其结果,出口额减去进口额得出的贸易收支出现14750亿日元的贸易赤字。这是连续4个月出现贸易赤字,而且单月贸易赤字额之大创下了1979年有可比数据以来的历史之最。

  去年,日本的年度贸易收支出现31年来的首次赤字。贸易逆差的倾向越来越显著。

  日本财务省表示:“出现大幅贸易逆差主要是由于来自欧洲的需求疲软和面向中国的贸易逆差创历史之最等原因造成的。据观察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等因素可能会使进口继续呈增长趋势。我们将继续留意世界经济的走向会给进口带来何种影响。”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