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一航空公司首次招变性人空乘 受变性人欢迎

2012年02月20日17:37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任芊

  国际在线报道(驻泰国记者 任芊):变性人是泰国社会一个既普遍又特殊的群体。近日,泰国一家新开业的航空公司宣布,首次公开录取变性人空乘人员,受到了很多变性人的欢迎。泰国媒体认为,这体现出了泰国社会对变性人看法和接受度的日益宽容。

  空乘,也就是飞机上为旅客提供服务的航空乘务员,这是很多人理想的职业,也同样是很多变性人的梦想。虽然泰国没有明确的相关禁令,但是此前,泰国国内却从未有过一家航空公司曾经录取过变性人为空乘人员。去年,刚刚在曼谷成立的PC Air航空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决定公开招收变性人空乘。

  今年48岁的PC Air航空公司经理彼特曾经在泰国航空公司工作过15年。很早,彼特就开始考虑,如何为变性人群体做一些事情,帮助这些人实现自己的梦想。

  彼特说:“一些变性人朋友曾经对我抱怨,说家里的不理解,以及工作上的不顺利,外出和出国都不方便等等,这些人都非常困惑,不知道自己能否实现梦想,所以我对这些人说,总有一天我会让你们的梦想成真。”

  近年来,尽管人们对各种事物的接受度不断提高,但是变性人在一些领域仍然受到了歧视和不公正的待遇,彼特表示,泰国社会应该停止以性别和贫富来看人,而应该给所有人以平等的权利,虽然变性人不能够选择自己的出身,但是可以选择自己想走的路。他说:“决定招收变性人这一主意的重点是人权,所有人都在谈人权,但是,什么才是人权?飞机上的服务需要以性别来区分和决定吗?当然不是,我希望,能够为这部分人提供这样一个机会。”

  据悉,PC Air航空公司首批一共招收了30名空乘,其中包括10名男性,16名女性,还有4名变性人。这4名幸运的变性人空乘有信心,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向人们证明,变性人和普通人没有区别,也希望今后所有的公司在招聘员工时都不要排斥能力强、条件优秀的变性人候选人。娜塔泰就是这4名变性人空乘人员之一。

  娜塔泰说:“我很自豪,能够成为公司一员,很感谢公司给我这个机会,也感谢公司在维护变性人人权方面做出的努力,希望大家加入我们的飞行旅程。”

  而在一起工作的同事们的眼中,这几名变性人空乘和其他空乘人员并没有太大的区别。PC Air航空公司的女乘务员阿提帕表示:“跟这些人一起工作,挺激动的,我觉得,大家都是自己人,互相之间都很亲密,不觉得有什么区别,如果只是看的话,根本分不出她们是女性,还是变性人,有的乘客选择我们的航空,也是因为觉得新奇,想近距离接触她们。”

  据悉,PC Air航空公司虽然去年初就已经正式成立,但是第一次航行却是今年1月24日飞往老挝万象的包机,而这仅仅是公司的一次测试性飞行,经过长达一年半的筹备,该公司的正式首航将于3月飞往中国的天津和香港。公司经理彼特介绍说,公司航班的目的地基本上都是亚洲国家,包括中国的天津、成都、长沙和香港以及韩国的一些主要城市。但是对于一些国家来说,变性人空乘在入境方面还是会遭遇一些与当地国家法律相悖的问题。对此,彼特表示,公司会事先与当地出入境管理部门进行沟通,并出示一系列包括医疗手术方面的证明等文件,以取得相应的许可。

  针对PC Air航空公司的这一大胆的举动,泰国其它航空公司也都纷纷表示赞同,并认为许多变性人确实具备非常良好的素质和条件,在今后招收空乘的时候会更加看重应征者的素质,而不是以性别来对排斥合适人选。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