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省委副书记:打造有民族特色的奢侈品(图)

2012年02月20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省“两赛一会”颁奖大会于20日在贵阳举行,图为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李桐 摄
  贵州省“两赛一会”颁奖大会于20日在贵阳举行,图为获奖选手登台领奖。 李桐 摄

  中新网贵阳2月20日电(张伟 阎骅婧) 多彩贵州2011“两赛一会”颁奖大会于20日在贵阳举行,贵州省委副书记王富玉会上提出,未来贵州将继续大力发展民族特色旅游商品产业,打造出具有贵州民族特色的世界级奢侈品。

  本次大赛共推选出952名选手和720多件(套)作品参加总决赛,最终评选出“贵州名创”55件,来自铜仁的石丽军凭借其作品苗族服饰系列荣获贵州名匠特等奖,黔东南的选手吴昌华以拉斯花瓶-春暖花开获得贵州名创特等奖。

  颁奖典礼上,来自贵州松桃的苗族获奖选手石丽亲用一段优美的苗族歌声表达了对两赛一会的感激,“感谢"两会一赛"这个平台,我希望贵州苗族刺绣能够走出大山,走向世界。”台上另外一对父子也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父亲从事民族工艺创作多年,在其影响下其11岁的儿子也已学艺2年,这位小巧匠说:“要把民族的东西传向世界。”记者注意到,有几名外国人也出现在盛大的颁奖现场,他们对贵州民族特色产品显示出了浓厚的兴趣。

  王富玉对记者说:“贵州要下功夫打造旅游商品发展新平台,整合资源做出创意,打造出像国外Tiffany、LV一样的有中国自己的民族特色的世界级奢侈品。”

  贵州是一个蕴藏着丰富传统工艺和浓郁民族文化的巨大宝库,精湛的民族工艺和绝活层出不穷,但很多都濒临失传。两赛一会的举办,一方面能让珍贵的民族传统工艺绝活得以保护和传承,另一方面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元素相结合,民族元素与时尚元素交融,中西结合,为具有贵州特色的民族品牌走向世界创造了更好的机会。(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