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打人“城管”被辞退 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

2012年02月20日20:15
来源:南海网
河东区工作委员会2月19日对打人者陈捷勇予以辞退(南海网记者邓松摄)
河东区工作委员会2月19日对打人者陈捷勇予以辞退(南海网记者邓松摄)
三亚市保安服务公司规定,保安入职必须符合"无犯罪记录"的条件(南海网记者邓松摄) 

按照规定,要成为三亚保安服务公司的保安员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南海网记者邓松摄) 

    三亚保安服务公司保安部一名负责人表示,陈捷勇是临时招聘的保安,其政审工作在招聘时未及时做。图为政审等内容空白的审核表(南海网记者 邓松摄) 

  南海网三亚2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邓松)2月20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河东区工作委员会获悉,打人的执法队员陈捷勇为该区市容执法大队一名协管员,已于2月19日被辞退。与此同时,有网友“人肉”搜索发现,2007年同名为陈捷勇的犯罪嫌疑人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三年,网友发布微博求证是否为同一人。经调查核实,两者系同一人。

  据河东区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刘跃忠介绍,事发后,双方在派出所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河东区工作委员会有工作人员参加,调解协议书中提到的赔偿陈氏姐妹的7000元由河东区工作委员会承担。此后,该区要求陈捷勇进行检讨。2012年2月19日,河东区管委会决定对陈捷勇作出辞退处理。与此同时,要求该区市容执法大队进行自查自纠。

  2月19日晚,网友“才让多吉”发布微博,称2007年,一名乐东黄流镇男子陈捷勇因敲诈勒索罪被入狱三亚,请网友求证是否为同一人。

  通过网络搜索发现,在2007年,一个假记者敲诈勒索团伙被三亚公安机关抓获。同年10月,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判决该团伙林明豪等人犯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林明豪有期徒刑八年、黄金有期徒刑五年、庄帅有期徒刑三年、陈捷勇有期徒刑三年。根据相关信息显示,假记者陈捷勇系乐东县黄流镇人,男,汉族,初中文化程度,1969年4月1日出生。而根据下洋田派出所提供的调解书显示,打人者陈捷勇的出生年月日以及户籍均与假记者陈捷勇相符。

  为进一步确认陈捷勇相关信息,记者再次前往下洋田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在采访中,民警对打人者陈捷勇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发现,2007年陈捷勇的确因为敲诈勒索罪被逮捕。对于这些信息河东区工作委员会是否了解?

  刘跃忠介绍称,由于河东区管辖面积较大,市容执法队伍人员紧缺,特向三亚市保安服务公司招聘协管员,陈捷勇就是其中一位。由于该公司是经政府、公安机关严格审核批准成立的公司,公司在招聘保安时,有一套严格的审核程序,包括政治审查,经过审核后才会对保安进行派遣。刘跃忠表示,三亚保安服务公司派遣陈捷勇到该区后就予以上岗,对其个人经历并不了解。

  根据三亚保安服务公司提供的一份该公司管理规章制度显示,要成为该保安公司的保安员,必须符合“无犯罪记录”的条件。但在陈捷勇的审核表中,公安机关政审意见为空白,并未出现陈捷勇相关政审内容,也无任何犯罪信息显示。那么陈捷勇又是如何通过审核,成为该公司保安的呢?

  该公司保安部一名负责人表示,陈捷勇这一批保安是为了满足三亚各单位应对春节黄金周需求而临时招聘,其合同为2011年12月至2012年2月。由于时间仓促,包括陈捷勇在内的30余名临时招聘的保安的政审工作在招聘时未及时做,对于陈捷勇的岗前培训也改为“在岗培训”。

  该公司保安部经理李淑强表示,19日收到河东区关于陈捷勇的意见反馈后,公司高度重视,目前已经决定对该保安予以开除处理。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