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福岛核电站震后再度公开 事故平息仍任重道远

2012年02月20日2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20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厂区内部震后第二次向媒体公开。照片为该核电站2~4号机组(从左至右)。(共同社)
  2月20日,福岛第一核电站的厂区内部震后第二次向媒体公开。照片为该核电站2~4号机组(从左至右)。(共同社)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位于福岛县双叶町、大熊町)的厂区内部于20日向媒体公开。虽然4号机组正在清理废墟以从乏燃料池中取出燃料,但是3号机组废墟的清理工作却因辐射太强而受阻。如今已距事故将近一年,现状仍然离事故平息尚远。

  该核电站此前发生了管道冻裂致污水泄漏及2号机组温度计失灵等问题。去年12月就任所长的高桥毅道歉称:“让大家深为担忧,对此表示歉意。”

  此次公开正处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实施安全检查期间。自日本政府去年12月宣布实现冷停堆、核事故处理第二阶段的工作告终以来,该核电站首次向媒体公开厂区内部,也是继去年11月以来的震后第二次公开。

  安全检查于本月6日开始,按计划于24日结束。日本保安院正在对维持冷停堆状态所必须的循环注水冷却和污水处理等7种设备的运转情况进行确认,20日还要求东电就污水处理时产生含放射性物质气体的管理情况进行说明。

  经过3号机组汽轮机房时,记者所乘巴士内的辐射值骤升至1500微希。在4号机组西南侧高地下车后,可以看到厂房内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垃圾。

  1号机组北侧的高地上,安放在卡车上的3台水泵正向反应堆注水。旁边还配有应急水泵,管道上缠有防冻裂断热材料。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