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禁油令再度推升油价 美伊若开战油价将飙升

2012年02月21日01:11
来源:经济参考报

  伊朗禁油令再度推升油价

  记者 张媛 综合报道

  伊朗禁油令加剧了国际市场对伊朗原油出口减少的担忧,20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继续上涨。美国原油期货当日上涨1.85美元至每桶105.09美元,接近此前触及的9个月高点105.21美元,北海布兰特原油期货升至每桶121美元上方的8个月高位。有分析认为,中国放松货币政策的迹象以及对希腊获得援助的希望也支撑了油价。

  19日,伊朗石油部在其网站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公司出售石油,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拉赫巴尔表示,伊朗有自己的石油客户,在售油方面不存任何问题,伊朗将会把石油出售给新客户。

  欧盟上月刚刚达成决议,自3月起将从伊朗的石油进口量减少1/3以上,自7月1日起或不再从该国进口石油,令伊朗当局震怒,而伊朗则以关闭石油运输要道霍尔木兹海峡作为威胁。眼下,伊朗宣布禁油举动则被视为是对欧盟制裁的报复。

  有分析称,伊朗此举基本上仅具有象征意义,有行业消息人士说,在欧盟制裁之前,欧洲石油买家数月以来就已大幅减少购买伊朗石油。据称,英国已经不从伊朗进口石油,而法国最大的石油企业道达尔公司自从2011年后期就已停止了从伊朗购买石油,而道达尔公司曾是伊朗对法国输出石油的主要进口商。

  目前中东局势的变化令原油市场高度敏感。上个月,受有关伊朗将停止向6个欧盟国家输油的消息的刺激,伦敦油价上涨至六个月高点,但德黑兰后来否认了该报告的说法。

  在此之前,伊朗高调宣布其核技术取得新成果,国际油价受此推动连涨3日,再度登上100美元大关。纽约商品交易所(N Y M E X )3月原油期货15日报收于每桶101.80美元的4周高位,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在100美元附近已经宽幅震荡长达3个月。

  油价后市的走势主要取决于局势变化。国家信息中心石油问题专家牛犁对媒体表示,目前这一因素成为市场上的定时炸弹,令市场投资者时时都心有余悸。

  牛犁预计,如果美伊开战,只要稍微打一下,国际油价就有可能迅速升上110美元;但如果不打仗,维持在110美元上方的时间不会很长。如果局势缓解,油价则可能回落,但是低于80美元的概率不大。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