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尹力被任药监局局长 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免职

2012年02月21日04:0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连维良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任命王保安为财政部副部长;任命胡存智为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任命何亚非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任命甘藏春为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任命尹力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任命付建华为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任命杨建平、林武为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任命郜风涛为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任命张越为常驻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代表。

  免去贠小苏的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职务;免去邵明立的卫生部副部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免去赵铁锤的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职务;免去郜风涛的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免去张德霖的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职务;免去刁鸣生的常驻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代表职务。

  人物

  尹力 卫生部最年轻副部长

  昨日,人社部网站公布了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名单。其中,任命尹力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生于济南市的尹力,今年只有50岁,是卫生部现任部级领导中唯一的一位“60后”,身为医学哲学博士的尹力简历中处处体现出学者印记。

  比如,他曾到前苏联留学,又到美国哈佛做访问学者,还在国务院研究室工作了十年时间。

  2003年5月,调入卫生部工作后,历任办公厅副主任、国际合作司司长,办公厅主任等职务。2008年9月起任卫生部党组成员、副部长。2012年2月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 党组书记。据悉,截至昨日,尹力其他分管职务未发生变化。

  本报记者 吴鹏

  赵铁锤 任内推出“领导下井”

  提起赵铁锤,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对矿难所在地地方官的连连“锤”问。具备大量煤炭行业知识的赵铁锤很难被矿难负责人蒙骗。

  去年11月,在云南师宗私庄煤矿事故现场,师宗县煤炭工业局局长周俊林介绍情况时,多次使用“大概”“可能是”等词语,被赵铁锤打断并斥责。

  在任内,赵铁锤推出“煤矿领导带班下井制度”。当网友质疑此制度是让“矿领导陪死”时,赵铁锤站出来回应说,“此前许多事实和实践经验表明,只要煤矿领导坚持带班下井,相当一部分事故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本报记者 刘春瑞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