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获批 突出交通及水利

2012年02月21日05:31
来源:新京报 作者:钟晶晶

  《规划》提出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0%以上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发改委昨日披露,近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西部大开发“十二五”规划》,《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该区域经济增速和城乡居民收入增速“双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据发改委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西部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程度只有71.4%,仅相当于东部地区2003年的水平。此外西部地区是我国贫困面最广、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的区域,城乡居民收入只有东部地区的70%和55%左右。发改委表示,加快西部地区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内在要求。

  发改委还提出,“十二五”期间,西部区域新增铁路营业里程1.5万公里,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0%以上,城镇化率超过45%等。

  对于下一步扶持措施,发改委有关人士在答记者问中表示,将突出强调交通和水利两个关键环节,此外国家还将积极推进能源通道建设,完善国内外原油、成品油、天然气等能源输送管网;推进“三网融合”,提高西部地区信息化水平。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主任牛犁表示,目前东部经济发展确实呈现放缓的现象,西部大开发的一个重要着眼点就是做好区域的协调发展,现在地区的经济发展差距很大,加快西部大开发也有益于扼制差距进一步扩大。牛犁表示,随着中国劳动力结构以及产业结构的变化,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是一种正常的现象,逐步开发经济落后地区是美国和一些欧洲发达国家的共同的做法。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