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卫生院19职工7人是院长亲属 卫生局称并不违规

2012年02月21日06: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日前,有网友发帖爆料,夹江县新场镇卫生院是一家公立医院,但有7人是院长亲属。夹江县卫生局副局长石明利表示,这是是历史原因形成的,不存在违规用人。

  “新院长马正刚是老院长马德勋的儿子,他上任几个月,就解聘了多名工作多年的职工,大力招募亲信,把新场镇卫生院变成了名副其实的‘马家军’卫生院。”近日,夹江县新场镇卫生院原职工干建林在网上实名发帖,申诉自己被解聘的遭遇。

  干建林介绍说,现在卫生院院长是马正刚,他老婆余静是会计,表弟张平是医生,表弟夫人管药房,姨妈在收费,表妹搞化验,岳父是中医,其父亲退休后返聘在外科,另外其父亲的徒弟是工会主席。

  对此,院长马正刚没有否认。马正刚解释,解聘干建林是因其无相关资格证。据马正刚介绍,整个卫生院一共19名职工,他父亲和岳父在卫生院已经工作了30多年,他和余静分别是1995年、1998年进入医院,2000年两人结婚。2001年,余静的表弟张平进入卫生院,是一名执业医生。2005年,他的姨妈、张平的爱人作为医院招聘的临时工,分别在收费、药房的岗位工作。2011年4月,他经过县卫生局任命接替父亲担任院长。2012年初,他的表妹进入医院,在化验岗位见习。

  夹江县卫生局副局长石明利表示,此事基本属实,因为两个医疗世家结合到了一起,所以感觉全是“马家军”的人,但不存在违规用人。针对新场镇卫生院这种人员结构,卫生局专门从其它乡镇调来了一名副院长,与院长马正刚同时上任,而院长的老婆余静不再兼职会计。

  成都商报记者 顾爱刚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