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迪车司机遇查酒驾锁上车门猛灌矿泉水两小时

2012年02月21日06:45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李志宏 刘锐琪 李政葳 湘潭
奥迪车驾驶员拒绝接受酒精检测,与交警僵持近三小时。图/记者李志宏
奥迪车驾驶员拒绝接受酒精检测,与交警僵持近三小时。图/记者李志宏

  本报记者李志宏 通讯员刘锐琪 李政葳 湘潭报道

  看到交警拦车查酒驾,奥迪驾驶员左新盛马上摇上车窗锁上车门。这是昨天下午2时许发生在湘潭三大桥河西桥头的一幕。之后2个多小时里,无论交警如何喊话交涉,左新盛坐在车里猛喝矿泉水,就是不肯下车。无奈之下,交警用施救车将小车拖至湘潭市雨湖交警大队,他才和车上的朋友下了车。

  14点 遇查酒驾,司机摇车窗锁车门

  昨天下午2时多,湘潭雨湖交警大队护潭警务站民警正在湘潭三大桥河西下桥处集中查酒驾,牌照为湘C28789的黑色奥迪小车从新景家园方向驶来。奥迪车司机将车窗摇下一小半,发现是查酒驾,立马摇上车窗锁上车门。

  护潭警务站指导员何光荣说,自己先跟驾驶员交涉,要求他们配合检查,对方不予理睬。随后交警支队安宣科李振元、方红辉赶到现场。李振元朝车顶天窗喊话:“请你们配合检查,我们绝不会为难你们!”他说,自己先后喊了六次,可车内的人仍没有下车。驾驶员和乘客不停地吸烟,驾驶员一个劲地灌矿泉水。

  16点 用施救车将小车拖到交警大队

  不久,奥迪车驾驶员的朋友接到电话赶到现场,对记者说:“司机不愿意接受采访,如果要曝光肯定不会下车。”看到驾驶员态度强硬,下午4点,交警部门叫来施救车,将奥迪车连同驾驶员和乘客一起拖回了雨湖交警大队。来到雨湖交警大队后,驾驶员依然不肯下车,这时民警们警告他们:“我们可以用多种强制的方法让你们下车,我们叫来了开锁师傅,我们还可以敲碎你们的车窗,甚至可以使用催泪瓦斯,但我们还是希望你们能自觉与交警配合,尽量采取不损害你们身体健康和车子外观的方式解决问题。”

  下午4点半,在僵持2个半小时后,奥迪小车的车门终于打开了,两人先后走下车。

  处理 涉嫌妨碍公务和酒驾

  在审讯室里,记者从驾驶员的驾驶证上看到,他叫左新盛,今年26岁。“我从英国回来不久,没见到过交警查酒驾的这种架势,被吓到了。”左新盛对交警说,自己只喝了一杯啤酒。左新盛旁边的中年乘客身上酒味很重,他坦言自己喝了三杯白酒。“我只是酒后坐车,这不犯法。”中年男子说。考虑到左新盛喝了很多矿泉水,呼气检测结果不准确,交警请来的法检医院的医护人员直接对左新盛抽血化验。

  雨湖交警大队法制办主任陈磊表示,目前驾驶员左新盛涉嫌妨碍公务和酒后驾驶,但最终处罚还需要等化验结果出来。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