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 称受教于父不可理解

2012年02月21日07:54
来源:东方网 作者:刘洪亮

  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 我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大屠杀铁证如山,日方某些人士应正确对待

  本报东京2月20日专电 (驻东京记者刘洪亮)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0日与到访的南京市代表团举行会谈,他在提及南京大屠杀时表示,“的确存在一般性的战斗行为,但并不存在所谓的南京大屠杀事件。”在2012年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际,日本政客在这个时候重翻旧案,否认南京大屠杀的作法并不明智,也是不合时宜的。

  据日本媒体报道,河村提到1945年他父亲作为侵华日军的一员驻扎在南京。河村自称曾从他父亲那里了解到“(他父亲)曾在中国受到了热情的礼待”。因此他表示,“如果在8年的战争中发生过像‘南京事件’这样的事情,为什么还会有中国人热情接待的事情呢?这是不可理解的。”河村还提议南京市和名古屋市双方“不妨在南京举行历史研讨会”。

  河村隆之出生于1948年,自2003年至2009年连续5次当选日本国会众议员议员,2009年辞去议员后当选名古屋市市长。据报道,在2009年9月的名古屋市议会会议上,河村称对南京大屠杀事件深表质疑。去年12月5日在接待南京市政府代表团,河村就曾做出过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的发言。

  名古屋市和南京市1978年12月结为姐妹友好都市。名古屋市也是当年中日“乒乓外交”的见证地之一。

  有舆论认为,尽管多年来,日本民间有人不断访问南京,为“寻求”南京大屠杀事件的真相寻找各种证据。而日本政界近年来仍有人不愿正面历史,一再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

  针对名古屋市长的言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也早有定论。日方某些人士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