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曝三亚城管殴打商贩视频 暴力执法方式待转变

2012年02月21日08: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事件】

  2月19日,微博上一段“三亚城管当面凌辱殴打5岁(经记者调查,实为8岁)孩子的母亲,男童怒斥推打城管”的视频引发围观,该视频在优酷网被播放33万次。

  【三亚打人“城管”被辞退 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刑】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网传的视频中,一名女子浑身是血躺在人群中,小男孩嚎啕大哭呼喊着“妈妈”,随后受伤女子被抱上城管人员的皮卡车。事件发生在三亚大东海内江巷,据当事人陈筱梅回忆,一名城管人员认为她的早餐店涉嫌占道上前劝阻,用语非常不文明,随后双方发生推搡,城管打了她的头,随后便发生了视频中的那一幕。目睹母亲满身是血已经给小男孩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纵横点评:

  一个8岁男孩撕心裂肺的哭声让人心痛,他还没有能力来保护母亲,只能嚎啕大哭来发泄自己的情绪。一边是商贩乱摆乱卖,一边是城管打打砸砸,由来已久的矛盾真的不可调和吗?换位思考,也不过是商贩做小本生意,城管要维护秩序,可见执法方式的转变来源于相互尊重和将心比心。不知道打人一瞬,城管有没有看到男孩的眼神,因为在他眼里,那不是商贩,而是一位母亲。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