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断油成伊朗欧洲尊严之争 伊朗网民齐声喝彩

2012年02月21日09:19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据2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伊朗石油部日前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出售石油。伊朗官方presstv网站上,20日最火的新闻就是“伊朗停止对英法公司的石油出口”。许多网民为本国的大胆喝彩:“如果他们不来乞求我们并取消所有制裁,永远不要给他们石油,伊朗领导人和人民万岁”;“欧盟以经济抵制吓唬伊朗,但伊朗明白欧洲处在经济崩溃边缘,再见,欧盟,再见,资本主义。”

  20日,伊朗多家媒体兴奋报道了世界油价“升至9个月来最高”的消息,将其当成彰显伊朗杀伤力的指标。伊朗presstv评论称,伊朗“改变了世界”。报道说,试想这样一幅场景:一个发展中国家决定有选择地分享自己珍贵的自然资源,只卖给“友好”国家,不卖给“敌对”国家,现在,这个国家就是伊朗,资源就是石油。伊朗决定对欧洲国家断油,“这并非只关系到几桶作为世界经济引擎动力的东西,还是一场全球性的政治经济重启,给暗夜里行走的人以崭新的方向……”

  欧盟委员会发言人霍兹奈尔20日表示,面对伊朗切断石油供应,欧盟拥有足够石油储备。但这掩不住欧洲的沮丧情绪,它首先是一种面对伊朗如此“挑衅”的无力应对感。英国皇家国际关系研究所学者亚希?摩尔克伯格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敢对欧盟国家提出“断油”的中东国家近年来还很少见,内贾德政府如今是想先发制人,瓦解欧盟内部的士气。他称,西方正在丧失控制伊朗核问题方向的能力。

  (本报驻伊朗、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埃及、俄罗斯记者 包小龙 杨明 纪双成 青木 黄培昭 柳直 汪析)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