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回暖多瑙河融冰撞毁船只 冰柱砸死妇女(图)

2012年02月21日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媒体21日报道,北半球局地遭遇大规模寒流的状况随着天气回暖逐渐出现好转,但仍有不少人因意外丧生。冰柱掉落、雪崩、融化的河冰,都会对人的生命、生活造成威胁。

  芬兰 天气回暖冰柱成潜在威胁

  在芬兰,有人因楼顶冰柱融化丧生。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东欧国家连月来遭遇严寒,数百人冻死,但随着天气逐渐回暖,也有人被冰柱砸死。芬兰首都赫尔辛基的一名妇女在人行道上行走时,就被楼顶掉落的冰块砸死。

  此外,本月初,一名塞尔维亚妇女在人行道上行走时,也被从十二楼楼顶掉落、重达四公斤的冰柱砸死。

  美国 雪崩导致三名好友丧生 女子获救心有余悸

  在美国,一处旅游胜地发生雪崩,一名女性滑雪选手凭借安全气囊成功脱险,保住自己的性命。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华盛顿州斯蒂文森和阿尔本托山谷滑雪胜地19日发生雪崩,3名滑雪游客丧生,1名职业滑雪女选手则靠着背包式滑雪安全气囊,保住一命。

  来自阿拉斯加州的职业滑雪选手萨格史塔(Elyse Saugstad)在接受媒体访问时仍然余悸犹存,不敢相信3名一起去滑雪的朋友从此“天人永别”。

  斯蒂文森山谷19日突然发生雪崩,当时包括萨格史塔在内共有13名滑雪游客正好就在事发现场,被崩塌的雪堆一路冲刷到约457米的山脚下。

  萨格史塔接受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晨间新闻访问时说,当时各项状况都很好,雪崩发生机率很低,根本没预料到会发生意外。她说:“眼看着状况发生的时候,心里就有数了。雪崩发生的速度,实在快得惊人。”

  萨格史塔表示,发生雪崩时,她马上把随身背的滑雪专用背包式安全气囊拉开。这种气囊弹开后能迅速充气,保护人体上半身在雪崩洪流当中尽量维持在大雪表层,而不被淹没在底层。

  身上留有轻伤的她表示,虽然有安全气囊让她保住性命,但亲身经历雪崩的整个过程仍非常恐怖。她说:“就好像整个人被丢进洗衣机,不停地翻滚着。”

  萨格史塔表示,与她一同前去滑雪,却不幸丧生的鲁道夫(Chris Rudolph)、杰克(Jim Jack)与布里南(John Brenan)都是经验丰富的滑雪好手,她对痛失好友感到非常难过。

  塞尔维亚 多瑙河浮冰撞毁船只

  另据报道,冬季严寒导致欧洲多瑙河河段冰封结冻,从周日(2月19日)开始,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河面冰雪开始融化。

  在流经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勒的河段,河水混着大块碎冰快速流动,产生强大撞击力,导致船只相互猛烈碰撞,甚至撞断锚绳。巨大的冰块导致许多船只、甚至水上餐厅都被撞毁,河面明显可见一团混乱。河水混着碎冰甚至夹杂有大批垃圾,不少船只及水上餐厅被撞毁,搁浅在河边。

  一名船主说,河冰融化后造成撞击的速度太快,要救都来不及。初步估计损失起码在十万欧元以上。

  多瑙河融雪后,贝尔格勒紧急事务部门表示,这些碎冰暂时不会对桥梁及其它基础建设造成威胁,同时,也不会造成河水泛滥。

  长达2860公里的多瑙河流经欧洲9个国家,对地区运输、电力至关重要。不过,本月以来受到罕见低温的影响,整条河流几乎全部冰封,部分地区的冰层甚至超过30厘米。

  有民众指责当局未能及时出动破冰船,导致问题恶化。这几周以来,酷寒造成塞尔维亚20多人死亡,当地经济损失达5亿欧元。而在乡村及偏远地区,还有3300多人被冰雪围困,道路不通,当局只能以直升机运补救援物资。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