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飞机轮胎爆炸2人重伤 疑操作不当所致(图)

2012年02月21日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屏东空军基地发生气爆意外的C-130运输机,图为同型机。资料图


屏东空军基地发生气爆意外的C-130运输机,图为同型机。资料图

图为受伤的雇员林朝茂(左)、修补大队下士张惠萌(右)。台湾《联合报》

  图为受伤的雇员林朝茂(左)、修补大队下士张惠萌(右)。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空军四三九联队屏东基地一架C一三运输机,20日下午进行鼻轮轮胎更换作业时气爆,造成轮胎班教官林朝茂、下士张惠萌重伤。张有生命危险,林在加护病房观察,军方封锁现场调查气爆原因。

  屏东基地人员透露,最近机场工作量大,必须赶工,张、林两人在轮胎填完氮气不久,即推着轮胎准备装上飞机,推了几圈,轮胎突然气爆。依作业流程,轮胎填充氮气后,至少须静置半小时,让氮气稳定,才能装上飞机。

  但四三九联队发言人政战主任谭志铭否认这种说法,指张、林两人当时是在换轮胎,旧轮胎还没拆下来,就发生气爆,当时并不是在充气。

  谭志铭说,发生气爆的鼻轮轮胎长97厘米、宽30厘米、轮胎钢架有47厘米,可承受十五万五千磅重量;飞机轮胎依使用程度不定期更换,昨天是例行性工作。

  “碰!”20日下午一时五十分左右,屏东空军基地传出巨响,基地人员形容,地面像发生地震般摇动,玻璃也有猛烈摇晃声,大家吓了一跳,后来才知道飞机轮胎爆炸。由于气爆现场离运输机有段距离,运输机没受到影响。

  谭志铭表示,当时下士张惠萌(28岁)、雇员林朝茂(58岁)两人在修护棚厂的轮胎间更换老旧C一三鼻轮轮胎,在爆破声后,同事发现两人倒卧在地,血渍飞溅,当场炸伤。

  谭志铭指出,受伤两人皆属空军第四三九联队修补大队,林朝茂士官退役后再回聘雇员,经验老道,是轮胎班教官;张惠萌由义务役转志愿役,是轮胎班助手。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