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市官方回应名古屋市长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

2012年02月21日0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2月21日电(申冉 闫正伟) 21日凌晨,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向媒体提供了一份南京市政府赴日代表团的严正声明,就日本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与南京市官员会面时宣称“没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作出严正回应,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不容抹杀,铁证如山。

  此前有媒体报道,河村隆之在20日会见南京市代表团时谈及“南京大屠杀”,他称:“1937年"南京事件"(日本针对南京大屠杀的表述)发生时,正常的战争行为是不可否认的,这也是比较遗憾的事情,但所谓的"南京事件"是不可能发生的。”

  这次南京市代表团是由南京市委常委兼政法委员会书记刘志伟带队访问名古屋的,据悉,南京市与日本名古屋市在1978年结成友好城市,至今已34年。

  南京市政府赴日代表团针对河村隆之所言在20日晚间表示,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历史事实不容抹杀,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早有定论。河村隆之的这番言论是不负责任的,是对历史的歪曲和对南京人民的不尊重。希望河村隆之能够正确地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多做有益中日友好和两市人民友谊的事情。

  河村隆之的言论受到南京许多人士的激烈批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说:“名古屋市市长对中日之间这段历史发表了非常不负责任的言论,以个人的经验来主观臆想历史,是很不严肃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是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的判决书中得到确认的,是有大量史实证据可以证明的。”

  此间媒体认为,日本名古屋正是当年中日“乒乓外交”的发源地之一,且2012年是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日本政客在这个时候故意放出“没有南京大屠杀这回事”的话,显然是对南京人民感情的一种伤害。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