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日本名古屋市长称不会收回否认南京大屠杀言论

2012年02月21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称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未发生过。
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称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未发生过。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20日在提到日军南京大屠杀时表示,“的确存在常规的战斗行为,但我认为南京(大屠杀)事件并未发生过。” 当天傍晚,河村在被问及是否可能收回发言时表示:“不会做这样的事。为了日中友好,有必要进行讨论。”

  河村隆之否认日军南京大屠杀罪行的看法早在2009年9月的名古屋市议会上便曾有陈述。当时,河村隆之认为:“战争行为或许不可否认,但关于"南京事件"的问题是不是讹传啊?!”

  河村表示:“(日军在南京)屠杀30万普通民众的说法被代代相传。我的社会和政治使命是纠正(这一历史认识)。”他称“是有人在常规战斗和俘虏收容所火灾引起的枪击事件中丧生”,认为应分析当时情况。

  位于南京市的“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当天痛批河村的发言是胡说八道。河村就此在记者会上称:“进行讨论是好事,希望对方能冷静应对。”

  针对河村的不当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0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残暴罪行,铁证如山,国际社会对此也早有定论。日方某些人士应该正确认识和对待那段历史,切实汲取历史教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