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陈宇晖案冰山一角 亚裔官兵称军中歧视由来已久

2012年02月21日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华裔士兵陈宇晖案轰动亚裔小区后,令人关注部队中仍有种族歧视。多名亚裔过来人指多年来军方以至个别官兵都对亚裔投以异样眼光,情况一直持续至少大半世纪。

  日裔老兵戴维.大城谈到陈宇晖案时说,军中存在种族歧视并不令他感到意外,他也遇过同样情况,而且几乎因此死在战场。63岁的大城忆述,当年与他并肩作战的战友并没有待他如外人,反而其它部队的官兵不时会出言不逊,最过分的一次,是他在战争中受伤后,医疗兵竟把他当成敌军,只忙着把其它美国士兵用飞机送离前线,完全置他于不顾,大城说自己当时“真的很生气”,向医疗兵强调自己也是美国人,如今事隔多年仍为此耿耿于怀。

  在陆军服役12年的韩裔退伍军人丹尼尔.金质疑,陈宇晖的上级要为事件负责,尤其是小队管理层级的军官。他质疑,到底还有什么人知道事件?有没有谁仍然知情不报?说到军中歧视,印度裔女兵巴瓦蒂对此感受尤深,她在海军陆战队服役5年后,就是因为同袍歧视和骚扰而退伍,自己即使身为军官也不能置身事外,而且部分军官之间亦言行毫不检点。巴瓦蒂说,对她困扰较大的是性别歧视,但种族歧视也是问题,军方总是声称部队中没有种族歧视,但事实是这种陋习根深蒂固。

  在受访的众多亚裔退伍军人中,印度裔士兵斯利尼瓦桑有不同看法,认为陆军传统上都会挑战士兵极限,不论什么肤色,每个人参军后都要受磨练。曾开赴阿富汗前线的斯利尼瓦桑承认,同袍间有时会用种族开他的玩笑,如果对方立心不善的话,自己会充耳不闻。

  有研究认为,亚裔参战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南北战争,其后从二次大战、以至各场战争,亚裔都有参与。以二战为例,当时日本偷袭珍珠港后,连政府也不信任日裔,一度要求日裔官兵转往后备役或退伍,后来才将他们独立组编成第100营。统计发现,目前军中有4.35万名亚裔士兵,比例占3.7%,大部分集中在海军和陆军。军官中有8400名亚裔,比例为3.9%。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