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智利与秘鲁边境因为洪水冲出地雷而暂时性关闭

2012年02月21日10: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2月20日电(记者赵燕燕叶书宏)智利北部边境城市阿里卡连日来降雨不断并导致河流决口,一些此前遗留下来的地雷被泥浆挟裹冲到智利和秘鲁边境的泛美公路周围。智利政府20日宣布暂时关闭智秘边境通道,以保证人员安全。

  据当地媒体报道,20日凌晨3点左右,泛美公路旁发现数枚被泥浆挟裹的反坦克地雷。军方已派人引爆其中4枚,但还有数量不明的地雷随洪水向四周扩散。当地政府官员表示,已发现的地雷是塑料外壳,重量轻,能浮在水面,顺水流迅速移动。为安全起见,当局决定暂时关闭连接智利阿里卡市和秘鲁塔克纳市的边境通道。

  目前,智利军方已封锁了涉险路段并每两小时巡逻一次以及时排除险情。智利政府说,智利方面已把有关情况通报秘鲁政府,并将在天气放晴时考虑重新开放边境通道。

  智利和秘鲁历史上曾多次发生边界冲突。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智利军方在智秘边境地区先后埋设了2.3万枚地雷,其中包括1.09万枚反坦克地雷。近年来,智利军方在边境地区展开了大规模排雷行动,但估计该地区仍残留有一百多枚地雷。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