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特区政府发文 就取消区议会委任制咨询公众

2012年02月21日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20日发表《区议会委任制度咨询文件》,建议在2016年全面取消区议会委任制,就此展开为期两个月的公众咨询。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当日表示,下届区议会任期自2016年开始,全面取消余下68个委任议席是大势所趋。而透过立法修改去实现制度的改变,是较彻底和清楚的做法。

  谭志源说,若下任特区行政长官决定2016年一次过取消委任议席,相信其上任初期便会进行相关的立法工作。他强调,在把建议提交下任行政长官作决定前,当局希望利用公众咨询,进一步听取市民和团体的意见。

  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发言人指出,一次过取消委任议席更能配合香港的政制发展步伐。

  根据香港《区议会条例》,区议会由民选议员、当然议员(新界乡事委员会主席)和委任议员3种议员组成。

  由行政长官委任的议员本为102名。港府去年曾就区议会委任制进行检讨,并于9月公布指委任制可以分阶段经过一个过渡期予以取消。今年1月1日开始任期的香港第四届区议会中,委任议员人数已减少三分一,即只委任68人,而非102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