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将公布“叶卡捷琳堡”潜艇起火时是否携核弹

2012年02月21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罗戈津20日向记者表示,去年12月“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火灾的初步调查报告将于2月24日提交至政府,届时将公布火灾发生时潜艇上是否有核武器的信息。

  据俄新网20日报道,罗戈津说:“(俄侦查委员会主席)巴斯特雷金2月24日承诺给出第一手信息。我们希望,他会在这个时间内(提交报告)。”

  在回答会否将公布火灾时潜艇上是否有武器的问题时,他说道:“无疑,公众有权知道这些东西。”

  去年12月29日,“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停泊在俄罗斯摩尔曼斯克州( Murmansk)罗斯利亚科沃镇(Rosljakowo)修船厂进行维修,当天下午,工人工作时打出的火花引燃了该潜艇周围的木质脚手架,随即燃起大火。

  15分钟后,该潜艇的前部已陷入火海,码头上可见10米高的火焰和浓烟。灭火行动持续了将近1天,直到潜艇沉入水下后,火才熄灭。

  俄当局宣布,大火没有蔓延到潜艇内部,该次火灾不会威胁到潜艇上的技术设施。潜艇上的核动力设施处于关闭状态,潜艇上的核导弹也在修理前就已经全部卸载。

  但是,2月13日,德国《世界报》援引俄罗斯《生意人报》的消息称,“叶卡捷琳堡”号核潜艇发生火灾时携带有核导弹,而并非像俄国防部所说导弹已完全卸载。《生意人报》认为,这起事故险些引发核灾难。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