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外传台潜艇军购案将大复活 “立委”劝不要乐观

2012年02月21日11:33
来源:东南新闻网

  东南网2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在2001年4月宣布售台8艘潜艇,却迟迟没有进展,20日平面媒体报道,台海军除将推动潜艇自造,也有可能通过第三方取得潜艇。

  对此,台海军表示,向美国争取购买潜艇仍是当前优先选项,但也会评估台湾造舰的能力和条件,推动自行建造,如果可以通过第三方取得潜艇,海军也不会排斥。

  至于媒体提及有其他国家和地区(例如希腊)愿意出售潜艇给台湾,台海军司令部政战部副主任闻振国表示“均无所悉”,但不排斥这样的管道。

  针对海军寻觅潜艇可能获得进展,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目前台湾现有潜艇年事都已高,他高度肯定积极购买潜艇的企图心,无论采行何种方案,只要能强化台湾的海军力量,“立法院”都会举双手赞成,全力支持相关预算。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则表示,他非常期待3个选项中有1个能够成真,但他也指出,对于能否购买到潜艇,大家不必太乐观。

  他强调如果无法对外购买潜艇,可以开始朝自制的方向思考,每年投入一些研发经费、网罗国际上已退休的潜艇专家进行造舰的相关研究。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