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利亚多地发生冲突 国际红十字会呼吁“休战”

2012年02月21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 叙利亚政府和“武装分子”当地时间20日在叙多个城市和地区发生冲突,双方均有伤亡。国际红十字会同日表示,正与叙当局和反对派就停止暴力冲突举行谈判,以使其能够有效提供救援物资。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利亚警方和一伙“武装恐怖分子”20日在中部哈马省埃瑟里亚镇发生冲突,导致3名警察和数名“武装分子”死亡,多人受伤。

  同日,一支正在巡逻的叙政府军部队在叙中部迈斯亚夫桥与驾驶一辆救护车的“武装分子”发生冲突。武装人员全部死亡,车上大量武器弹药被缴获。当天,“武装分子”还在叙东部代尔祖尔市绑架了一名叙军中尉。

  据路透社报道,就叙利亚当前局势,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发言人20日表示,“我们正在探索多种可能的方式,以向叙利亚提供其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该发言人称,为运送援助物资,必须停止在叙多地的暴力冲突。国际红十字会提出了双方至少“休战”2小时的建议。

  法新社评论称,美国坚信使叙国内“休战”的办法不是谈判,而是迫使现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日前在开罗呼吁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但是反对美国直接插手叙局势。

  与此同时,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则提醒民众,警惕一些外国势力企图通过提供资金和武装协助“恐怖分子”,以达到动摇国家政权目的的阴谋。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日前表示,即将在突尼斯召开的“叙利亚之友”会议将会给叙政府施加更大压力。据悉,该会议将于本周五举行。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