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亚海鲜排档生意冷清 商家斥宰客酒店祸及同行

2012年02月21日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三亚2月21日电(记者 尹海明)备受关注的三亚海鲜排挡春节“宰客”事件过后,记者连日来走访看到,三亚海鲜排挡生意冷清,一些商家斥责“宰客”海鲜店“祸及同行”。

  记者20日晚餐时间在三亚湾一带的海鲜排挡看到,海鲜排挡前的沙滩上仍游人如织,但不少摆有二三十个餐桌的海鲜排挡,一般只有两三桌客人。与往常商家走上马路揽客不同,现在店员只是待在店内朝游客招手揽客。

  记者在因“宰客”事件受到严惩的富林渔村、海岛渔村附近的海鲜排挡走访,商家面对记者的采访都十分谨慎,接受采访的商家都反复强调不愿具名。

  一位经营者对记者表示,生意受“宰客”事件影响较大,虽然现在三亚旅游仍比较火热,但拥有30桌座位的该店,每天中餐和晚餐加起来才接纳十至二十桌客人,游客消费海鲜时也都非常谨慎,进店消费的客人都会对“宰客”事件评议一番。

  在三亚湾,来自黑龙江的庄女士表示,在三亚消费海鲜会加倍小心,“至少不会在发生"宰客"的海鲜排挡附近吃海鲜!”

  另一位商家表示,现在海鲜排挡的每天的经营额“直线下降”,并斥责春节期间“宰客”的海鲜店目光短浅,祸及同行。

  一位经营者解释说,一方面顾客少,一方面政府对海鲜排挡进行严格整顿,两家“宰客”商家分别被吊销执照和罚款50万元人民币,此时商家们都不敢在价格上“打擦边球”。

  记者在多家海鲜排挡看到,每种海鲜都有清晰整齐的价格标示。一位商家称,物价局工作人员每天送海鲜最高限价表时都警示切勿违规,否则严肃惩处,工商部门也经常巡查。

  三亚市政府近日出台措施,整合工商、物价、质量技术监督、公安、旅游等15个部门,从2月下旬至5月底对海鲜排挡进行一次全面的整顿。根据整顿方案,官方将依采取法查处海鲜排档以假充真、欺客宰客、商业贿赂等违法经营行为,对违法情节严重的实施“一次性死亡”;对经营者的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执法检查;对海鲜实行“一物一标签、一图案、一标价”制度;将强制海鲜排档使用电子点菜系统、价格电子显示屏;对海鲜排档欺客宰客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等。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