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也门冲突 > 11也门冲突消息

也门举行总统选举投票 亚丁部署武装防袭击(图)

2012年02月21日12: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也门总统萨利赫资料图
也门总统萨利赫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也门经历了一年动荡,去年11月总统萨利赫签署协议,同意将权力移交给副总统哈迪,结束了对也门33年的统治。今天,也门将举行总统选举,而一些投票站点昨天发生袭击事件,今天的总统选举能够顺利举行吗?

  也门总统大选是在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1点开始,投票时间预计会有十个小时,一直到当地时间下午6点结束,选举结果会在3到4天以后公布。据了解也门现在全国设立5600多个投票点,共有28000多个投票箱,这次选举由于候选人只有现任副总统哈迪一人,因此可以说结果其实已经等于是提前公布了。那么也门新闻部的官员说,今天去投票点投票的都是哈迪的支持者,因为选票上只有同意一个选项。现在唯一不能确定的就,是到底有多少也门国民会去投票点投票,因为20日在也门南部亚丁部分投票站发生了袭击事件,所以为了保证今天投票顺利进行,也门安全部门现在在亚丁市部署了大量武装部队和几十辆装甲车,并且加大了对出入人员的检查力度。

  作为萨利赫的继任者现任的副总统哈迪,他现在面临着团结全国推动变革一些比较艰巨的挑战,一些也门人也担心,如果哈迪不能调和各派的利益,那么萨利赫留下的权利真空很可能导致国家陷入内战。哈迪今年66岁,他是军人出身,1994年也门的南北内战中,他支持萨利赫,后来出任副总统,哈迪从来没有在政坛中扮演过最高级别的角色,所以很多也门人把哈迪视作是一位看守者而不是一位经验老道的领袖。同时萨利赫上个月到美国纽约治疗自己的疾病,他其实也表达过说打算回国参加投票,并且继续领导执政全国人民大会党,所以他其实这番言论也让人担心,他是不是真正打算放弃自己手中的权利。(国际编辑苏铃)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