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将与欧洲航天局审议俄参与火星探测项目事宜

2012年02月21日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俄新网21日报道,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署长弗拉基米尔·波波夫金向记者表示,俄方与欧洲航天局(欧空局)联合参与火星探测项目事宜将于3月份审议,俄罗斯对此项目很感兴趣。

  波波夫金说:“我们将于3月初会见,目前项目小组进行(筹备)工作。项目富有新意,美国人已经退出,这将是纯粹的俄欧合作项目。”据他介绍,“俄罗斯或于3月份做出加入"ExoMars"火星探测项目的决定”。

  波波夫金说,与欧空局代表进行洽谈后,将把结果汇报给俄罗斯国家领导。

  据报道,欧空局与美国宇航局共同合作的“ExoMars”火星探测项目最初计划2016年发射轨道探测器研究火星,并让登陆器在火星表面着陆,而2018年发射火星车。

  由于预算经费不足美国宇航局表示,将减少参与这个项目。美国方面还表示,不会提供“阿特拉斯”(Atlas)运载火箭进行发射。学者们认为,美国宇航局退出这个项目与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缩写JWST)的支出增加有关,这个望远镜应该作为哈勃太空望远镜的后续机。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