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立委”谈吕秀莲万言书 不认世代断层说

2012年02月21日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吕秀莲今天(21日)发表万言书分析民进党败选的原因。民进党民意代表陈其迈说,他“年纪太小”,要多花些时间理解吕秀莲的意见;另一位民进党民意代表李应元则不认同有所谓世代断层。

  新台湾政策智库举办“对民进党新阶段领导人的期待”时事座谈会,邀民进党“立委”李应元、林佳龙、陈其迈、前“驻美代表”吴钊燮座谈。对于吕秀莲万言书提到“世代交替:历史断层与经验断层”等议题,媒体询及与会人士意见。

  李应元说,吕秀莲一向敢言,也给民进党很多提醒,但是选战的失败有很多原因,相信中央党部对各方意见都会很珍惜。

  李应元也认为,从选民结构来看,没有世代的断层,如果有,民进党不可能增加这么多选票,吕秀莲提到有所谓的世代断层、没有延续性,“我不能认同”。

  林佳龙认为,应该学习林书豪的精神“打赢大家都有功劳、打输他一肩扛起”,“检讨最好从自我检讨开始”,做为民进党一分子,哪里可以做得更好,应该鼓励从每个人的自我检讨开始。

  陈其迈说,吕秀莲的讲法,他部分同意,但“我真的是年纪太小,可能是世代断层的原因”,吕秀莲的东西,他要多花一些时间理解、慢慢消化,才能回答这个问题。

  陈其迈指出,败选当然从自己检讨开始,他与李应元都担任辅选干部,都要深刻自我检讨,而吕秀莲是民进党重要领导人,她提的意见是重要参考。

  吴钊燮说,吕秀莲是民进党内公认的才女,他还没看到她的万言书,无法深入评论,不过,他认为,“有关年龄世代,这从来不是民进党的问题”,不管多年轻、年纪多大,都有资格能力带领民进党往前走,年龄不会成为隔阂,这从来不是民进党的问题,也不会成为民进党往前走的问题。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