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官方依法取缔所谓“《香港商报》宁夏办事处”

2012年02月21日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自法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21日消息:未经新闻出版总署审批,以《香港商报》名义大肆进行有偿新闻等违法活动的所谓“《香港商报》宁夏办事处”属非法报刊机构,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日前已依法对该机构予以取缔,对其非法发行的报纸予以查扣。

  据悉,宁夏回族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和自治区公安厅,2011年根据举报成立调查组,对所谓“《香港商报》宁夏办事处”进行深入调查。经查,该机构在未经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审批、备案、注册的情况下,擅自聘用不具有新闻采编资格的社会人员,设立“新闻部”、“财经部”,大肆拉赞助、做专版,社会影响十分恶劣。“站长”赵某某为无新闻记者证的假记者。

  该机构行为违反了《报刊记者站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决定,终止“《香港商报》宁夏办事处”在宁夏的一切活动,并将其非法发行的报纸全数查扣。在调查中,《香港商报》表示未曾在宁夏设立办事处,该机构负责人及其活动与《香港商报》无关。

  中国内地自2011年11月开展打击非法报刊专项行动以来,公众举报已经成为查办相关案件的重要线索来源,各地据此已先后查处多起涉及非法报刊、非法报刊机构、假记者的案件。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表示,希望社会各界继续踊跃举报此类违法违规行为,该办和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联合举报中心将及时收集、核实举报信息,严格为举报人保密,协调有关部门认真核查,并将按有关规定给予举报人奖励。(完)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