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地区迎春节后最大降雪 积雪达20公分(组图)

2012年02月21日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厚达二十厘米的积雪。 刘小华 摄
厚达二十厘米的积雪。 刘小华 摄

厚达二十厘米的积雪。 刘小华 摄
正在雪中行走的车辆和行人。 刘小华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21日电(戚亚平 刘小华) 受冷空气影响,2月21日早8点,新疆昭苏地区降下今年春节过后的最大降雪,城区路面铺上厚达二十厘米的积雪;温度有所下降,最高气温零下6度,最低达零下12度,并伴有4-5级偏西风,山上甚至下起暴雪,积雪厚度达几十公分。

  记者从新疆气象台了解到,今天白天到24日,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和南疆西部、阿克苏等地的部分地区先后有微到小雪,其中伊犁河谷、天山山区的部分地区和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喀什、克州、阿克苏山区等地的局部有中到大雪,上述部分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阵风,风口风力8级,北疆气温下降4~8度,北疆偏西局部下降9度左右,南疆气温也有些下降。其中位于新疆北部的伊犁州气象台21日11时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今天白天到夜间河谷各地将有中到大雪,其中河谷西部、东部及山区部分地区将有暴雪,对交通和农牧业有较大影响。

  昭苏是新疆伊犁的一个高位山间盆地,海拔在1323米至6995米之间,属大陆冷凉型气候,冬长无夏,冬季长达185-210天,12月至翌年2月为最旺雪期。此次昭苏地区的强降雪降温天气,持续时间相对较长,对该地区畜牧春羔生产带来一定影响,雨雪造成的路面结冰和湿滑情况将会对公路等交通运输带来影响。

  目前,当地已根据天气变化,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供暖、供电等部门采取措施加紧供暖供电,应对可能出现的灾害性天气,同时提醒民众防寒保暖,预防流感,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地区仍在下雪,部分路面积雪和湿滑给该地区民众出行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