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也门总统选举投票今晚结束 预计超千万选民参与

2012年02月21日18:5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21日消息(记者张加宁)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经过一年多动荡的也门今天终于迎来新一任总统选举的曙光。大约5个小时之前,也门全国2.9万个投票站开始接受选民投票,估计超过1000万选民将参加投票。投票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1点结束。

  就在投票的前一晚,也门南部城市亚丁一投票站发生爆炸。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董漫远认为,虽然暴力活动彰显了新政府在稳定国内局势方面将面临的严峻挑战,但不会影响选举顺利进行。

  董漫远:虽然现在发生了爆炸,但是我觉得并不会影响这个选举的进行,选举结果应该是证明了哈迪副总统通过参选成为总统他的合法性。也门内政部有官员告诉媒体,选举结果可能将在两天内公布。作为选举唯一候选人,现任副总统哈迪是怎样的一个人?

  董漫远:他自己人比较温和,然后同也门各个部落应该说协调的还是可以的,他现在是目前来讲唯一能够被也门各派所接受的一个人物。另外他也不断的表示愿意与各个部落、各个派别加强沟通,要推进国家朝着民主化的方向前进。

  前总统萨利赫上个月到美国纽约治疗自己的疾病,但外界一直有怀疑的声音,认为他还没真正打算放弃自己手中的权力,这也给也门的未来增添了更多的变数。

  董漫远:因为他的儿子还在掌握着共产党卫队,现在看来以萨利赫如果是从美国回来定居也门,实际上对哈迪总统的施政是不利的。因为哈迪总统的施政会被认为是在萨利赫的影子下进行的施政,如果现在萨利赫不从美国回来,就呆在国外了,那么反倒对这个哈迪总统是有利,现在看来萨利赫总统还是想要对也门的政局走向施加影响。也门内政部官员在萨那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为保证21日的总统选举顺利进行,当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安全保障,但在“基地”组织控制的阿比扬省,发生暴力袭击“在所难免”。

  作者:张加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