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因涉淫媒案被拘禁

2012年02月21日20:2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2月21日电(记者应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1日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接受涉及卡尔顿酒店“淫媒案”听证质询,里尔司法部门宣布拘留卡恩。

  据法国媒体报道,卡恩当天上午9时来到里尔司法部门,司法调查员当即宣布对卡恩实施拘禁以便进行司法询问,卡恩及其律师都没有对媒体发表声明。按照法国法律规定,接受询问的拘禁时间一般在48小时至96个小时。卡恩被拘禁的罪名为“淫媒罪”和“隐匿社会公共财产罪”。

  去年10月,里尔警方破获卡尔顿酒店卖淫案,发现当地一些商人曾组织妓女参加政界和商界“性派对”,而且有证据表明卡恩涉及此案,他曾在巴黎和华盛顿参加过此类聚会。

  现年62岁的卡恩曾任法国政府部长,去年以来多次因性丑闻被指控。去年5月14日,卡恩被指控在纽约一家饭店内性侵犯一名女服务员,他随后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职务并接受调查,由于控方可信度遭质疑,8月23日美国纽约州最高法院宣布撤销对卡恩的全部刑事指控。去年10月,法国司法部门虽然认定卡恩对法国女作家特里斯塔娜-巴农有性侵犯举动,但因证据不足,没有受理巴农控告卡恩强奸未遂案。

  作者:应强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