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官方称赴日团长回应日市长未被报道

2012年02月21日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2月21日电(申冉) 今日晚间,南京市政府对外通告,南京赴日代表团发出严正声明澄清该团与日本爱知县名古屋市市长河村隆之会面经过,称“日本媒体选择性报道了河村的言论,没有全面客观地报道我(南京)市代表团的当即回应,并且借机炒作,对此十分愤慨,随即作出严正声明,以正视听。”

  据该份声明表示,2月20日上午,南京市访日代表团前往名古屋市政府拜访。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在与代表团会面时,发表了否认“南京大屠杀”事件存在的相关言论。南京市代表团团长当即作了回应。

  会面结束后,名古屋市国际交流课的官员一再解释:实在对不起,河村市长发表这样的言论,只代表他个人,不能代表市政府。此前,名古屋市政府的有关官员也曾提及过:河村经常发表一些奇谈怪论,但只能代表他个人的观点。

  今天,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见来宁访问的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校董约翰·波特先生时,也提到此次事件。他表示: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南京发生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有近600万犹太人也在二战期间被纳粹残忍杀害,这些事实铁证如山,国际社会早有定论。同时,南京和以色列都既不忘血色记忆,又十分珍惜和平。经历了苦难的南京人民和以色列人民更加理解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的重要性。中国有句古话叫作“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我们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警示后人不忘惨痛历史,更加珍惜世界和平。

  鉴于日本名古屋市是当年中日“乒乓外交”的发源地之一,与南京也有34年友城关系;此外2012年是中日恢复邦交正常化40周年,河村隆之所发表的言论在国内外造成轩然大波,不仅中国外交部当天下午给予了严肃回应,连日来还引发了中国民众大规模的愤慨情绪。(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