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绝症男子向民警托孤 拍祝福光盘伴女儿成长

2012年02月21日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2月21日电  李翔宇 郭晋嘉“幺儿啊,今天你成年了。你要懂事,做一个有用的人,要好好报答这些年关心你、帮助你的恩人们。爸爸爱你,祝你一生平安幸福!”艰难地说完最后一句祝福,黄国全一下子松了劲儿,瘫倒在病床上。

  黄蓉的前10个生日,每次都能亲耳听到父亲对自己说的“生日快乐”。但也许不久后,她就只能从光盘录像中见到父亲了。已是癌症末期的黄国全将宝贝女儿黄蓉托付给自己的大姐和曾经帮助过自己的民警后,在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在民警帮助下为女儿录下8张祝福光盘。

  8年前夫妻分手 男子身患食道癌

  黄国全是重庆渝北区大盛镇人,今年47岁,2004年因长期争吵,妻子离开音讯全无,剩下2岁的女儿黄蓉跟着自己生活。2007年,黄国全被诊断出患有食道癌,手术费用需要4、5万元。为节约钱,他没有到医院治疗,只是边打工边吃药。

  同时,因为黄国全和妻子没办离婚手续,而女儿出生时户口是挂在母亲老家重庆沙坪坝区青木关镇,现在女儿住在重庆北部新区黄国全姐姐家,在当地读书报名很困难。重庆北部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在结穷亲活动中,了解到黄国全情况后,开始资助黄国全每月500元生活费,并为其女儿联系就读当地一所小学。

  虽然结成穷亲,但黄国全很少找民警帮忙。黄国全说“我有手有脚,虽然得了癌症,但还能工作,可以养活自己和女儿,等确实有困难了再找你们,现在不需要资助。”民警答应了黄国全的要求,只是默默将每月500元的生活费,按时送到黄国全姐姐黄国英手上,黄国全完全被蒙在鼓里。民警告诉记者,两年来,黄国全几乎没有联系过他们。只是民警常给他打电话,关心他的病情,并到他大姐家看望黄蓉,关心小女孩的学习。

  第一个求助电话 竟为“托孤”

  “这个汉子从来不求人,想必是遇到了大难题。”几天前,重庆北部新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黄国全的第一个求助电话。

  原来,2011年黄国全病情开始加重,吃饭难以下咽,他就每天喝粥,只为能继续上班给女儿多攒点学费。2012年2月初,黄国全病情越来越重,连喝水都困难,班也不能再上,无奈搬到其大姐家中居住。医生告诉他,他已是食道癌晚期,时间不多了。在民警劝说和帮助下,黄国全住进医院接受正规治疗,维持生命。

  2月10日,民警受黄国全所托来到其大姐家中。“民警同志,我一生没怎么求人。如果我不久后去世,我就把女儿交给你们了。”黄国全将10岁的女儿托付给大姐和民警。警方称,若黄国全去世,警方将尽力为其女儿联系户籍地政府,争取得到政府救济。同时,民警们也会多关注、关心黄蓉,为其成长提供帮助。

  录下8张祝福光盘 “陪伴”女儿走到18岁

  “幺儿啊,今天是你11岁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平时你要多听大姑和王阿姨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

  “幺儿啊,今天你就15岁了,马上考高中。你要放下包袱,好好准备,争取考一所好学校,多读点书,多长些见识,以后才有出息。”

  ……

  “幺儿啊,今天你成年了。你要懂事,做一个有用的人,要好好报答这些年关心你、帮助你的恩人们。爸爸爱你,祝你一生平安幸福!”

  在生命最后的日子,47岁的黄国全在民警帮助下,为10岁的女儿录下8张祝福光盘交给民警保管,让民警每年在女儿生日那天拿一张给女儿,直到黄蓉18岁。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陪伴”女儿走到18岁。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