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称“核权利”问题不容谈判 不与大国做交易

2012年02月22日00: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2月21日电(记者何光海 杜源江)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21日强调,和平开展核活动是伊朗的正当权利,伊朗不会拿自己的“核权利”与大国做交易。

  梅赫曼帕拉斯特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和平开展核活动问题将被列入伊朗与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谈判的议事日程,伊朗要求六国承认伊朗拥有和平利用核技术的权利,伊方认为伊朗的“核权利”问题“不容谈判”。

  梅赫曼帕拉斯特说,当前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正处于“最佳水平”,该机构代表团正在访问伊朗,商讨双方合作问题。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核查事务的副总干事赫尔曼·纳克茨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20日凌晨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对伊朗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

  上月底,由纳克茨率领的一个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团曾访问伊朗。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双方举行了闭门磋商,但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会谈内容。伊朗媒体当时的报道称双方的会谈“积极且具有建设性”。

  国际原子能机构去年11月发布报告,认为伊朗至少在2003年年底前曾“有组织、系统性地”从事“与核爆炸装置有关的”活动,但报告未就伊朗是否试图制造核武器给出明确结论。伊朗坚称自己并无秘密的核武器计划,并指责报告带有政治动机。

  报告发表后,美国和欧盟等加大了对伊朗的制裁力度。美国和以色列声称,如果伊朗不就其核计划作出实质让步,他们将不排除对伊动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