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阿里巴巴宣布私有化B2B上市公司 称对股东负责

2012年02月22日01:48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阿里巴巴集团昨天宣布,拟以每股13.5港元回购旗下子公司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股票。马云表示,退市是为股东负责。

  2月9日,港股上市公司阿里巴巴在港交所公告停牌。昨晚8点,阿里巴巴集团发布公告,向阿里巴巴B2B公司董事会提出私有化要约。

  公告称,阿里巴巴集团拟以每股13.5港元的价格回购其旗下子公司阿里巴巴B2B上市公司股票,该价格即为2007年上市发行价。阿里巴巴集团目前持有阿里巴巴73.5%的股份,此次私有化将耗资182.5亿到196.28亿港元。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主席马云随后表示,退市是对股东负责。

  2007年,阿里巴巴B2B公司在港股上市,开盘首日即从发行价13.5港元暴涨至35港元。但2010年以来,阿里巴巴B2B股价逐渐滑落,截至2月9日停牌当天,报收仅为9.25港元。此次阿里巴巴集团提出的私有化价格,较停牌当天价格9.25港元已溢价约45.9%,但相比上市首日35港元的价格,已跌逾四分之三,早期投资者将面临惨重损失。

  公告称,目前由阿里巴巴独立非执行董事组成的独立董事委员会已经成立,并正在评估上述私有化建议,股东将在适宜的时间收到计划文件。计划生效后,所有计划股份将被注销,阿里巴巴将于计划生效日后立即向香港联交所申请撤销股份在香港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由于此次私有化交易恰逢阿里巴巴集团与雅虎谈判股权回购,公告指出,上述交易不会以可能的雅虎交易完成为先决条件,而阿里巴巴集团亦不会订立任何以计划生效为先决条件的有关可能的雅虎交易的协议。本报记者 朱珠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