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24吨液化气槽罐车翻桥底 奋战12小时终排险

2012年02月22日02:0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消防人员正在向槽罐车喷水。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消防部门奋战12个小时终排险,未造成人员伤亡

  新快报讯

  记者 陈海生 报道 前天下午4时20分许,一辆装有24吨液化气的槽罐车,在行经广州番禺区东涌镇番禺大道南万洲村万州大桥底时失控侧翻,司机立即逃出车外并报警。事发后,番禺区相关部门迅速到场处置,经过12个小时的奋战终将险情排除,事故中无人员伤亡。

  车侧翻时以为是地震

  事发东涌镇番禺大道南万洲村万州大桥底。前晚8时许,记者赶到时警方已在附近拉起警戒线。一辆车牌为湘D157××的槽罐车侧翻在路面上,一辆大型吊车正准备救援。

  据现场附近的街坊介绍,事发时他们听到“砰”的一声巨响,接着感觉到地面有点晃动,“开始我们以为是地震来了,就拼命往外跑”。当他们跑到门口,往桥底一看,发现原来是一辆槽罐车侧翻了,巨响就是槽罐车碰到地面发出的。

  很快,大家就看到司机从驾驶室爬出来,他只是膝盖受了点轻伤。“司机出来后,一个劲地叫我们赶紧散开,不要围在车旁边,说里面都是液化气。”听到司机的喊声后,大家赶紧拼命跑开。随后,警察和消防员火速赶到封闭现场处置。

  据了解,司机吕某40岁左右,事发时驾车从南沙区久泰能源(广州)有限公司开往罗定市五丰石油气有限公司,罐内载有24420公斤二甲醚。

  奋战12小时成功排险

  事发后,番禺区相关职能部门立即赶到事故现场,消防部门出动4个消防中队6辆消防车到场,经现场检测,槽罐车未有泄漏,现场交通未受影响。经现场专家开会讨论,先后制定几个救援方案。

  最后,救援人员先用吊机将槽罐车原地吊起,下面连续塞枕木,然后2台吊机慢慢吊起移动,下面有枕木有缓冲空间,挪动时消防车不停喷水以及仪器检测是否有漏气。昨天凌晨4时15分,槽罐车被拖离桥底,随后被吊正立起。奋战12个小时后,险情终于排除。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