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贫困大学生借钱开饭店遭人纵火 因隔壁同行嫉妒

2012年02月22日03:45
来源:现代快报

  今年1月29日凌晨2点,徐州师范大学铜山小区泊客街内的一家火锅店突然发生火灾,造成店内的桌子、餐具、空调等物件化为灰烬。店老板之一的李国臣称,他们3个来自山东的贫困大学生去年10月份借钱开了一家火锅店,生意很红火。但是这场意外的火灾,导致他们直接损失达20余万元。“我们怀疑是人为纵火,希望此事能够得到社会关注。”

  据铜山警方称,接到报案后,经查看路口监控,调查取证,发现涉嫌纵火罪的原来是火锅店隔壁饭店老板张某。2月16日,张某被警方刑事拘留。

  快报记者 邢志刚

  记者调查 一场大火烧掉了创业梦

  发生火灾的这家饭店位于徐州铜山新区师范大学泊客街,饭店名字叫“重庆鸡公煲”,该店上下两层共有300平方米左右。3名店老板都是山东莱芜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他们分别是马广忍、李国臣、杨云威,都来自山东单县李田楼镇陈蛮庄村,今年6月份毕业。

  昨天,李国臣告诉记者,去年9月份,经过考察,自己和另外两位志同道合的同学一道,决定在徐州师范大学铜山校区泊客街开办饭店创业。3人通过借贷,凑够了20余万投资款。去年10月28日,小店开始试营业,很受顾客欢迎。今年春节前,小饭店暂停营业,3人回山东老家过年。

  但是在今年1月29日早晨,接到朋友电话通知,称火锅店失火了。随后,3人从山东急忙赶到了徐州自己开办的饭店,结果发现店内的电器、餐具、装修等已经化为灰烬。据火灾现场的照片显示,门头有明显的火灾痕迹,窗户玻璃、卷帘门也已烧坏。

  李国臣说,“我们3个都是来自农村的贫困小伙子,父母均为农民,为了改变个人命运,大学还没毕业,我们就选择了创业。这场大火不仅烧掉了父母们的全部积蓄,也让我们四处筹借来的创业经费打了水漂。”据李国臣称,1月29日早晨,他们就向辖区警方报了警。

  警方说法 隔壁同行泼洒汽油纵火

  徐州市消防部门有关人士介绍,此火灾已经初步认定为外来火源引起,警方已经介入调查。“经铜山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消防大队联合勘验现场,起火原因初步认定为外来火源引起。1月29日,铜山区公安局已将此案立为刑事案件侦查。”昨天,铜山警方有关人士介绍,案发后,民警查看了事发地附近8个路口的监控,调查了5个汽车租赁公司的信息,终于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原来作案者是隔壁饭店的老板张某。2月15日上午,张某在自己的饭店被抓获。

  据张某交代,1月29日凌晨的那场大火就是他放的。当日凌晨,他驾驶租赁来的面包车,带着塑料桶装的三四公升汽油来到了事发饭店,砸烂了饭店的窗户玻璃将汽油倒进去并引燃。张某称,“对方的生意越来越好,而自己生意却很差。之所以纵火,是想教训一下对方,不料火却越烧越大。”2月16日,因涉嫌纵火罪,张某被铜山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