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奥迪男拿光盘挡牌照拒出驾照 顶交警狂奔一里路

2012年02月22日03:56
来源:现代快报

  前天傍晚六点左右,在大厂的杨庄路口,三名交警拦住一辆疯狂的白色小汽车,小汽车不顾一切冲出包围圈,一名交警奋不顾身跳上引擎盖,白色小汽车仍狂奔不停。这个类似于电影中的惊险场景,来自于一位网友的博客。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这名交警安全了吗?

  顶着交警开了近500米

  “当时确实很危险,但我年轻,反应敏捷,受伤并不严重。”南京交警十大队的民警李智就是网友们所担心的那位民警。李智告诉记者,20日傍晚,他和两位同事正在江北大道杨庄路口值勤疏导交通。但在工作中,他们发现有一辆白色的奥迪A4轿车,正往南京方向行驶,后车牌的最后两个数字被一个光碟遮挡住了。遮挡号牌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根据规定,要处以200元并记6分的处罚。这时候,前方路口正好是红灯,奥迪车停了下来。李智便和同事上前,要求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司机把车窗摇了下来,一脸的怒气,“想干吗?”“请出示一下你的驾照!”李智很有礼貌地回答。哪知道,这名司机丢了一句:“我没驾照!”随后就摇上了车窗。这时,红灯变成了绿灯,前面的车已经走了,这辆白色的奥迪也想离开,李智立即绕到车前,想阻止这辆车逃走。

  接下来,疯狂的一幕发生了,看见交警站在前面,奥迪车没有停下来,反而加大了马力要冲出去。“这时候已经没有时间向旁边闪开了。”李智说,于是他急忙一个纵身,跳到了引擎盖上。奥迪车继续向前狂奔。后面的两位交警看到后,立即发动警车往前追击,同时,又把奥迪车逃跑的过程用摄像机拍了下来。

  “后来我们到现场测算了一下,奥迪车带着我们的交警,开了有490米。”交警十大队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开了490米之后,奥迪车一个急刹车,李智正好利用刹车时的冲力,翻落到地面。后经医院检查,李智软组织挫伤。

  警方正在寻找嫌犯

  奥迪刹车后,往后退了几步,又急打一把方向,掉头从反道逃走了。

  车逃走了,但交警却把前车牌记了下来,是苏ABS353。因为车主的行为已经涉嫌刑事犯罪,交警十大队把该案移交给了南京高新公安分局盘城派出所。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盘城派出所的负责人,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掌握了车主信息,正在进一步调查。

  昨天,南京交警十大队发了一条微博,感谢网友对大队民警的关心:“当事民警经初步诊断是软组织挫伤。对于奥迪车驾驶人我大队也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作出处理。” 据了解,奥迪车车主是徐州人,暂住在大厂。但驾车人是否就是车主本人?司机为何逃窜?这一切都要等当事人到案之后,才能给出答案。

  通讯员 张晓冬

  快报记者 朱俊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