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盗贼偷宝马倒车镜 留信息叫车主速拿钱赎回(图)

2012年02月22日05:0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仝存瑞 王春胜 图
小偷在偷走镜片后,留下电话号码,并注明短信联系
小偷在偷走镜片后,留下电话号码,并注明短信联系
小偷发来的短信
小偷发来的短信

  河南商报讯(记者 仝存瑞/文 王春胜/图)您可能听说过偷走车牌后让车主拿钱再买回的事。昨日,郑州出现类似情况,不过,被偷的不是车牌,却是倒车镜镜片。

  昨日上午,市民张先生准备上班时,发现自己停在顺河路和工一街交叉口附近的宝马车两个倒车镜镜片不见了,上面还留下了一张让车主赎回镜片的字条。路口另一侧,另一辆宝马轿车也遇到相同遭遇。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这两辆车前面的镜框中,镜片已经不见,两根线头露在外面。张先生手中的字条写着“镜片赎回”的字样,上面还有一个手机号。正当记者采访时,人民路巡防队员巡逻发现,工二街和工一街交会处向西,有一辆奔驰车的倒车镜镜片也被人偷走。车上也留有赎回镜片的字条。

  倒车镜镜片被盗后,几名车主报警,并尝试与字条上的号码进行沟通。宝马车主张先生的司机收到该号码的信息:“要你的镜片没一点用,等你把钱汇过来之后,俺们告诉你东西在哪藏着,你自己取了装上就可以了。”对方称,两块镜片要掏1500元,不还价。

  奔驰车主说,他联系字条上的号码后被告知,两块镜片要2000元。几名被盗车主称,宝马车上的两块镜片,4S店报价2400元,奔驰车的镜片则需7300元。对于被盗的倒车镜镜片,张先生称,还没给小偷钱。奔驰车主说,如果这次给了钱,以后可能还会再被勒索,但没有镜片的话,开车很不方便。

  对于此事,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华阳称,偷走倒车镜镜片的人的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应被追究刑事责任。

  链接

  偷完车上东西,拿钱赎回的都有啥?

  A

  偷车轮:2009年10月,河南商报曾经报道,从2009年8月份以来,郑州和新密发生了数十起汽车车轮被盗案,小偷偷完车轮后,留下字条:“要车轮请发信息联系,请不要打电话,电话130××××××××。”

  B偷车牌:2010年6月,有媒体报道,山西太原市晋阳街山针宿舍有四五辆轿车的前后车牌被盗。车主们拨打小偷留下的电话号码后,被告知得汇300元才能拿回车牌。

  C偷计价器:2010年6月,烟台媒体报道,该市数辆出租车玻璃被砸碎,计价器被偷走。小偷留字条让拿钱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