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骗子受春晚小品启发租豪宅电话诈骗被抓(图)

2012年02月22日05:54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图为民警收缴的作案工具。 记者 金振强 摄
图为民警收缴的作案工具。 记者 金振强 摄

  4个骗子受春晚小品《天网恢恢》启发,精心准备“台词”,然后租下一套复式楼,开通4部电话进行诈骗。不料,电话铃声日夜响个不停,引发邻居投诉,警察查房发现蹊跷,把骗子们都捉了。

  看春晚小品受启发

  彭某和许某是赌友,二人闲来无事商量赚钱门路。他们受到了龙年春晚小品启发,确定了“电话诈骗”这一“捷径” 。彭某从网上搜集了大量资料,整理出了《六步走》的诈骗“台词”,开始自学骗术。

  2月9日,彭某带着许某在武昌武泰闸一小区租下一套复式楼,开通了4部电话,还花1000元从网上买来2000多人的详细信息,又招来两名同乡当帮手。2月14日,几个人正式开始实施诈骗活动。

  被邻居投诉终落网

  由于求财心切,骗子们连日来一天24小时不停拨打电话,邻居们听了心烦,向武昌白沙洲派出所的民警李伟反映此事。民警赶来查看,发现了骗局,把骗子们一锅端。搞笑的是,许某、彭某两人有私心,骗人汇钱时都只报自己的银行卡。见警察进门,骗子们慌乱中往窗外扔银行卡,不过被在楼下布控的民警捡到了。

  几千字“台词”被收缴

  办案民警收缴了几千字的诈骗“台词”。骗术与龙年春晚《天网恢恢》 有点像:他们用“任意响”手段,使得受害人接到电话后看到的号码是广东湛江110,然后以受害人涉嫌贩毒需冻结银行卡等幌子实施诈骗。

  作案的3天时间内,他们已经拨打了800多个电话。不过由于“经验不足”,很少得手。

  “自学成骗”引警惕

  武昌白沙洲派出所刑侦副所长曾洪波介绍,这个小案子有几个新的犯罪动向需提醒:毫无诈骗经验的彭某竟能通过网络“自学成才”,让人警醒。此外,市民需警惕日常生活中个人资料被泄露。

  曾洪波还指出,法律已有规定:通过发送短信、拨打电话或者利用互联网等发布虚假信息,对不特定多数人实施诈骗的,即使诈骗数额难以查证,但是发信息5000条以上的、拨打电话500人次以上的,可以诈骗罪(未遂)追究刑责。

  目前,警方正在联系电信部门确定骗子作案细节。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孙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