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变4S店追踪:政府通报租校违法 学生将返课

2012年02月22日06:34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石俊荣

  本报渭南讯 (记者 石俊荣) 渭南高新区赵村逸夫小学被该村村委会出租给一家汽车修理厂一事在全国引起关注。昨天记者获悉,渭南市委书记庄长兴、市长徐新荣批示,要求渭南高新区迅速整改,力争在3月底恢复教学使用。

  2月17日下午,渭南市常务副市长雷超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了妥善处置赵村逸夫小学被出租一事。会议认为,高新区赵村逸夫小学被村委会出租一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引起了部、省有关方面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虚心接受媒体监督,积极抓好整改,采取果断措施,尽快处置并恢复学校的正常教育教学活动。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对逸夫小学被出租的违法行为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积极行动,抓紧整改,依法快速稳妥地处理好逸夫小学问题,尽快恢复其教育用途,力争3月底前完成此项工作。市政府责成渭南高新区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就赵村逸夫小学被出租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处理,扎扎实实开展工作,按期完成整改。

  渭南市政府认为,赵村村委会擅自将赵村新建的逸夫小学出租给威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改变了学校的用途,是一起严重的违规违法行为,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必须立即调查处理,坚决予以纠正,确保学生正常上学。威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校内所建的设施属违法建筑,必须坚决立即予以拆除。高新区管委会要尽快抓好落实,限期自行拆除,否则,在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配合下,依法拆除。

  同时,高新区管委会要协调督促和指导赵村村委会解决好与租赁企业的合同解除和纠纷问题,确保此事得到有效妥善处理。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做好3月底前学生回校上课的各项准备。

  昨天下午,记者从渭南高新区了解到,各项工作正在进展中。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